新浪财经 外汇

通俄门事件第二季演出开始 黄金牛市或续命成功

汇通网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近期关于美国政局忧虑持续支撑金价,因市场认为,对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以及是否与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共谋的调查,将阻碍特朗普政府促成长计划的推进。而伴随着通俄门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滋生,金价有望再度延续强势走势。






特朗普女婿不承认通俄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周一(7月24日)对参议院调查人员表示,他去年四次与俄罗斯官员会面,但并未与莫斯科方面共谋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库什纳是一位白宫高级顾问。

与特朗普一样,库什纳也是一名商人。他描绘自己在成为特朗普团队一名高级顾问时是一名政治新手。他表示,由于电话和电邮数量过多,因此对某些会面的记忆有些模糊。

库什纳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工作人员进行了闭门会晤,他在会面前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作出上述表示。该声明给出了他与俄罗斯官员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接触情况。

“我没有,也没听说过团队中任何人,与任何外国政府共谋,”他写道,“我没有进行过不当接触,没有靠俄罗斯的资金资助我在民间领域的商务活动。”

美国情报部门认定,俄罗斯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下,曾开展网络攻击和宣传等活动,试图让去年11月美国大选有利于特朗普。俄罗斯否认这些指控,特朗普也否认他的竞选团队与莫斯科方面有勾结。

库什纳表示,“我主动提供的纪录和文件将显示,我的所有行动都是适当的,而且都是在一场非常独特的竞选活动的正常情况下发生的”。

库什纳周今日还将接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质询

他表示,在12月1日与基斯利亚克会面时,基斯利亚克问及特朗普过渡办公室是否有安全通讯线路,方便与俄罗斯将领讨论叙利亚问题,库什纳回复没有。

库什纳称,他询问俄罗斯大使馆是否有现成的通讯渠道可用,但基斯利亚克称这是不可能的,他们同意等特朗普就任后继续跟进。

库什纳周二(7月25日)还将接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质询。汇通网提醒,特朗普“通俄门”后续发展不排除还有更劲爆的消息出炉,这都将对黄金继续提供避险支持。

特朗普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有地下交易

俄罗斯法庭出示的文件显示,在特朗普2016年竞选期间与其长子会过面的俄罗斯律师娜塔莉亚·维塞尔尼茨卡亚的客户中有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与之的客户关系持续了多年。

该文件显示,2005年至2013年期间,娜塔莉亚·维塞尔尼茨卡亚在FSB有关莫斯科西北部一处高档房产所有权的官司中成功地维护了该机构的利益。

FSB的前身是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是一名克格勃特工,后来还担任过FSB局长。

没有迹象表明维塞尔尼茨卡亚是俄罗斯政府或情报机构的雇员,她本人也否认与俄政府有任何关系。但她曾在一场官司中替FSB辩护,可能会引起一些美国政客的质疑。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主席兼CEOMichael Shaoul表示:“黄金在1200至1300美元之间维持区间盘整,当前我们正处于这一区间的中部。我认为黄金可以达到1300美元,随后动能将耗尽,但如其破位上行,事情将变得有趣起来。

通俄调查进展或持续压低美元,提振金价

国会专责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对通俄门事件的调查持续,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疲弱,通胀预期下降,在本月大部份时间重压美元。市场参与者认为,通俄调查是导致特朗普推行减税和基建支出等经济刺激举措进展缓慢的原因之一。

美元走软导致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的成本下降,而且在政治和金融不确定性环境下,黄金通常被用作替代性投资产品。

“我认为,人们对于围绕特朗普政府将发生怎样的事情越发感到不安和小心翼翼,”工银标准银行的东京分行经理Yuichi Ikemizu说道。

黄金本周将再次挑战长期压力线1260附近

技术上看,有分析认为,从斐波那契回档位分析、上升通道以及小时图相对强弱指标(RSI)来看,现货黄金或在1261美元/盎司阻力位附近见顶。

如上图所示,该阻力位是7月6日高位1295.70至7月10日低点1204.45下降趋势的61.8%回档位。金价正接近通道的主趋势线。向1239美元回落的风险日益增大。

小时图RSI空头背离表明,金价突破1261的可能性不大。支撑位在1250,若跌破可能导致金价一路下滑至1239。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日图显示黄金突破1250继续走强,本周预计将再次挑战去年7月份开始形成的重要压力线(现位于1260),考虑今年4月份以及6月份金价已经两次上演虚假突破,此次构成有效突破的可能性较大。而若一旦金价有效突破1260,进一步上行可能将指向1270、1280以及1295等潜在阻力水平。不过,如果金价上行在1260受到较明显阻力则应防范回调风险,下方关注1250以及1245等支撑水平,但预计回调只要能够持稳这些水平将始终保持挑战1260的机会。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0:02,现货黄金报1253.56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