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决策分析:市场聚焦周末法国大选 美元指数从本周低位反弹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21日22:30至4月22日05:00汇市综述:欧元兑美元周五下跌,投资者为周日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作准备。民调显示,在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和反欧盟及反移民的民族阵线候选人勒庞很可能胜出,进入第二轮投票。美元周五上涨,因交易商在周末前轧平头寸。最近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对特朗普政府能够通过税改和财政刺激议案的忧虑,令美元承压。

投票前的民调显示,马克龙处于领先地位,且法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良好,在某程度上扶助稳定投资者的信心,欧元兑美元仍可望录得11周内表现最好的一周。不过,期权市场走势暗示,投资者担心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和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在选举中可能有良好的表现。

美元指数上涨0.14%,报99.913。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美联社,他将在下周公布税改计划,其中包括“大幅”下调个人和企业税后,美元扩大涨幅。加元兑美元跌至六周低位,因国内通胀数据不及预期,减低了加拿大央行考虑加息的压力。即将来临的选举也重压加元,如果周日选举结果打压全球风险意愿,加元将可能进一步承压。其他货币对交投在狭窄区间内,英国季度零售销售创为七年来最弱,对英镑的影响甚微,英镑兑美元尾盘下跌0.11%,本周稍早英镑曾急升4美分。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702,时段内小幅走高,最终收于1.0724,本周上涨1.08%。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反弹动能开始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0759,进一步阻力位于1.0803,更关键阻力位于1.082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89,进一步支撑位于1.0663,更关键支撑位于1.0619。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793,时段内小幅上涨,最终收于1.2806,本周急升2.27%。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预示汇价近期将迎来一波回调。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47,进一步阻力位于1.2884,更关键阻力位于1.292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72,进一步支撑位于1.2734,更关键支撑位于1.269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13,时段内窄幅震荡,最终收于109.05,本周上扬0.41%。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低位上行,表明汇价短线反弹动能得以延续。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62,进一步阻力位于109.94,更关键阻力位于110.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84,进一步支撑位于108.38,更关键支撑位于108.06。

校对:LIND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