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两张图说明 为何市场在帮美联储“大忙”?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四(3月23日)撰文称,上周美联储(FED)实施三个月来的第二次加息行动,这种情况在过去10多年中都未能出现过。

然而,尽管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行动加快,但美元仍然下挫,自加息以来美元就一直如此。

尽管这种场景并未闻所未闻,但仍然有些不同寻常。

虽然对美联储并未暗示加快加息周期感到失望是一个因素,不过对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否有能力兑现其大选承诺的担忧情绪,则是美元承压的又一个理由。

金融市场眼下正认为,欧元区和英国货币政策可能较预期更快地正常化。

下面这张由澳新银行(ANZ)利率策略师Martin Whetton和Katie Hill制作的图表非常好地说明了这种转变。

上述图表显示距离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实施首次加息预计还要花费多少个月的时间。

Whetton和Hill写道:“就在2016年10月时,市场还预期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未来5年来仍将按兵不动。自那以来,较好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环境已经令市场急剧重估前景。”

他们表示,这种对欧洲政策正常化的重估正在帮美联储一个大忙。

他们写道:“这正在帮助缓解美元(上涨)压力,为美联储继续加息而不必过度收紧金融条件“打掩护”。”

正如下图所示,在过去5年走势亦步亦趋之后,如今对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未来1年的预期与美元指数之间存在严重的脱节。

自去年年末以来,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一直走高,而美元实际上出现下滑。

Whetton和Hill指出,这给美联储提供了帮助,允许他们继续加息,而同时不会因美元走强而给美国经济施加额外负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