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别光盯耶伦演讲!今晚这一事件恐令美元面临暴跌风险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发表偏鸽言论以来,美元就一直承压。周四(3月23日)外汇市场又将迎来耶伦讲话,毫无疑问其言论会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但分析师提醒称,投资者不能低估美国国会医保议案投票的“威力”,后者甚至后者盖过耶伦讲话,成为今日市场首要驱动因素。

北京时间周四20:45,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华盛顿出席美联储的一场社区发展会议并发表讲话。耶伦上周在记者会上强调,美联储坚持渐进加息的政策。此番言论令市场人士感到失望,符合其一贯的鸽派的措辞。

根据彭博报道,伦敦两位交易员称,尽管美元多仓大部分遭到清洗,但建立美元空仓的人寥寥无几,导致美元在看空情绪进一步加剧之时存在更大下行空间。

报道指出,因白宫要考虑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医疗保健法案且耶伦发表讲话,美元面临的近期风险周四凸显。若耶伦对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预期表现出任何谨慎,或国会否决共和党的医保改革方案、拖累税改,则美元前景将更加黯淡。

周四亚市早盘,ICE美元指数微涨0.1%至99.80,上日跌至七周低位99.46。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Bloomberg Dollar Index)周三下跌0.14%,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创11月初以来最长连跌走势。

彭博美元指数已经回吐特朗普胜选后几乎四分之三的涨幅。

金融市场聚焦于特朗普在周四是否能获得足够的支持,通过相关法案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这也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作出的重要承诺之一。

分析师警告称,特朗普的奥巴马医保替代方案要获得通过并不容易,一旦失利,美元可能面临暴跌风险。

海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随着市场目光都集中在周四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的投票上面,美元指数距离两个关键技术水平只有1%。

根据路透报道,特朗普的计划面临着来自部分共和党保守派人士的阻力,后者认为新方案与奥巴马的方案太过雷同;而温和派则担心此举将损及部分选民。

对于彭博美元指数而言,1215-1217是关键支撑位。这一区域正好是200日均线和关键斐波那契回撤位的交叉点。

日元兑美元已经突破自1月中旬以来的交易区间,若周四将投票表决的美国医改法案若出现任何推迟,都可能给被视为特朗普促增长政策基石的税收改革计划造成拖延,这可能成为日元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表示,有关特朗普政策进展的不确定性正令美元/日元走在今年跌至100左右水平的道路上。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Masafumi Yamamoto)指出,针对奥巴马医改的投票是特朗普面临的一项考验。倘若他不能推动该法案获得通过,将进一步打击股市,也会让特朗普的其他政策(诸如减税)面对推迟出台的风险,因此周四的投票对于外汇市场而言非常重要。

此外,需要记住的是,投机人士的美元净多头头寸依然处于极端高的水平。

是否会出现一幕大规模多头轧空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