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在1.75%不变 特朗普保护主义仍是风险因素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环球外汇3月23日讯--新西兰联储周四坚守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位1.75%的立场,并重申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利率决定出炉后新西兰元兑美元反应平淡。

“仍存在众多不确定性,特别是在国际前景方面,货币政策可能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在与利率决定同时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

路透调查的32位经济分析师均预计,新西兰联储会维持利率不变。新西兰联储于去年11月降息25个基点,至目前的纪录低位。很多分析师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2017年全年保持利率不变。

就在上月,新西兰联储暗示利率不变的状态可维持长达两年时间,利率前景是由外部因素而非国内因素来决定。

新西兰联储仍认为国内经济具有韧性,尽管上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意外疲弱,但新西兰联储称这是由暂时性因素所造成。

然而,据新西兰联储,对这个小型的开放贸易经济体而言,全球波动及特朗普保护主义的“美国优先”平台,一直都是优先关注的风险因素。

“正如预期,再次显然意图尽量保持中立,”澳新银行高级分析师Philip Borkin说道。

“他们承认最近部分数据对GDP造成意外影响...但他们已反映了这些变化,并未改变他们的整体看法,”他补充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