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亚太股市惨遭“黑色星期四” 恒指暴跌逾4%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讯 亚太股市周四(2月11日)全线走低,美联储(FED)主席耶伦讲话加剧了市场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担忧,香港恒生指数盘中一度暴跌逾4%。

耶伦在证词中暗示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取决于金融市场动荡是否持续,“近来美国金融形势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减弱。这一情况如果为时持久,可能给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的前景造成压力。”

这一表态加剧了市场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市场中的避险情绪升温,股票等风险资产则遭遇抛售。

亚太股市首当其冲,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4.2%至18486.93点,盘中基本维持这一跌幅,猴年的首个交易日遭遇“开门黑”。韩国和新加坡等股指也全线走低,其中韩国股市扩大跌势至下跌3%。

香港恒生指数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香港恒生指数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AMP Capital的投资策略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令股市愈发疲软,但是只要美国或全球经济不出现衰退,股市不会陷入长久的熊市之中。”

日本股市投资者“逃过一劫”,日本市场今天因为建国纪念日假期而休市。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