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空头“爽约” 离岸人民币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

华尔街见闻

关注

市场此前预计,在在岸人民币市场春节期间缺乏中间价指引的情况下,离岸市场将涌现可观的卖盘机会。然后做空却并未“如约而至”,今日离岸人民币一度大涨逾200点,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午一度上涨201点或约0.3%,报6.5275,刷新2015年12月23日以来盘中高位。目前涨幅缩小,但仍处于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之中。离岸人民币本周迄今已经大涨440点。

彭博援引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表示,耶伦讲话传递了比之前更为鸽派的信号,再加上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令美联储加息步伐减缓,导致美元卖盘涌现,推动离岸人民币走强。

彭博报道称,本周来离岸人民币走强不排除央行顺势在离岸市场小规模干预,以加强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而离岸人民币市场在央行干预下流动性不断收紧,加上交易规模比在岸小很多,干预成本较低。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则表示,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香港市场继续剧烈波动。他相信港元联系汇率制度能够保护香港,目前香港市场流动性充足,因此对资本外流并不感到担忧。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在春节假期前的2月3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价差一度扩大至近一个月最大。尽管中国央行曾在1月初“左右开弓”打爆空头,但人民币空头们并未因此放弃,从离岸市场的表现来看,空头似乎又蠢蠢欲动的准备加入到“人民币大战”中。

张建泰在本月初的一份报告中称,农历新年期间,中国在外汇市场的干预频率或许会降低,预计离岸市场将在缺乏中间价指导的情况下,提供新一轮可观的人民币卖盘机会。

彭博报道称,目前境内外人民币价差扩大,主要是因为在岸人民币市场仍处于春节假期,并没有反应出近期美元卖盘状况。分析师预计随着下周一在岸人民币市场开始交易后,境内外价差将会收窄。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