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兑日元创15个月新低 警惕日央行入市干预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2月11日讯——周四(2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跌势略微收窄至0.70%,交投于112.50一线,之前一度跌至15个月新低112.30,因避险情绪推升日元,且跌破113关口后触发止损卖盘。汇价接连爆跌之际,投资者应警惕日本央行入市干预。 

在过去八个交易日,美元兑日元跌势近7%,股市油价暴跌引发市场恐慌,投资者买入日元避险,同时美联储升息预期推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势。

美元兑日元目前逼近112关口,短线做空情绪基本上得到释放。不过投资者应留意技术上的破位,引发汇价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在日元走强之际,投资者应警惕日本央行入市干预的可能性,因日元走强令央行更难实现2%的通胀目标。汇丰银行表示,日本央行或采取直接干预防止日元进一步走强。

耶伦周三(2月10日)的国会证词并没有对加息给出明确的线索,但其言论总体偏鸽。美联储“通讯社”指出,耶伦在证词中没有明确谈到未来是否推迟加息给,但她反复指出经济中的风险因素,说明她对经济的看法偏悲观。美联储对未来加息将表示谨慎。

北京时间15:30,美元兑日元报112.65/67。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