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离岸人民币迎来开门红 一度触及七周新高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2月11日)在香港市场开盘首日迎来开门红,一度触及7周新高。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可以在离岸市场以低成本“呵护”汇率、提振市场信心。

离岸人民币已连续三日上涨,北京时间12点28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09%至6.5401;早盘一度大涨0.28%至6.5275。在岸市场因农历新年假期休市,将在下周一开市。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香港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在采访中表示,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隔夜的讲话传递了比之前更为鸽派的信号,再加上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令美联储加息步伐减缓,导致美元卖盘涌现,推动离岸人民币走强。

隔夜耶伦准备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的证词中表示,中国的不确定性加重了对全球前景的担忧,并重申美联储预计将会缓慢加息。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市场认为2016年加息的可能性很低,可能性已跌至不到30%。

人民币新年首个交易日走势稳定,此前市场担心的人民币空头春节突袭并未到来。分析师表示,在央行多轮政策及入市干预下,离岸人民币的市场规模已大幅萎缩,央行可以在离岸市场以低成本“呵护”汇率、提振市场信心。

“本周来离岸人民币走强不排除央行顺势在离岸市场小规模干预,以加强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 西班牙对外银行驻香港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夏乐表示。

他补充说,“离岸人民币市场在央行干预下流动性不断收紧,加上交易规模比在岸小很多,干预成本较低。”

近期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强于在岸且价差走阔。香港时间12:34, 境内外价差报357点。张建泰表示,境内外人民币价差扩大,主要是因为在岸人民币市场仍在春节假期并没有反应出近期美元卖盘状况,预计随着下周一在岸人民币市场开始交易,境内外价差将会收窄。

校对:Mac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