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中国股市泡沫破裂,暴跌30%后跌势仍远未结束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7月8日讯——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上证综指已暴跌近30%,而且暴跌仍远未结束。部分机构认为,中国股市泡沫正在破裂。本轮暴跌原因有哪些?何处止跌?看机构分析师点评。

富国投资机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研究分析师Peter Donisanu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该机构继续建议投资者不要持有中国股市的个股头寸,而应对将新兴市场股市的头寸进行充分多元化。

上证综指周二(7月7日)收盘再跌3.88%至3727.12点,进一步远离6月12日所创的七年收盘最高位5166.35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股指已暴跌近30%,如下图所示。

(图:上证综指最近一年走势一览,近一个月跌去此轮涨势的约30%)

【中国股市本轮暴跌的三大原因】

1) 中国股市的抛售是被中国当局在6月初推出的收紧保证金交易和卖空规则的举动所触发,令投资者更难以借款到股市中投机。

2)中国政府没有对经济增速减缓进行适当的反应,也是施压股票市场情绪的原因。

3) 进一步打压信心的是,市场一致认为,中国股市过去几个月中的大涨并非受经济基本面驱动,而是受投机活动推动。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则指责称,“政府啦啦队”及放宽货币政策带来的融资便利,是引发中国股市出现泡沫的两大罪魁祸首。

【中国股市何处止跌?】

随着上证综指跌破4099点,该点曾被摩根大通认为是短期支撑水平,分析师们目前相信,很少有能阻止该股指进一步下跌的点位了。

富国投资机构上述策略师Donisanu称,该行预计中国股市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预期中国股市在暴跌30%后扩大跌幅并非不合理。

摩根士丹利前任亚洲市场主席Stephen Roach也认同对中国股市持有这种暗淡前景的看法。他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称,中国股市的泡沫正在破裂,下方会跌到哪里难以预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