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希腊总理提名反撙节计划内阁成员 叫停港口私有化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讯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二(1月28日)提名反财政撙节计划的政坛老手为内阁成员,并暂停了希腊最大港口的私有化进程,暗示其不顾欧盟和金融市场的警告,坚持选举承诺。

希腊金融市场隔夜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经历,银行股大幅跳水。投资者担心,反对救助计划的政府可能会与欧盟成员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权人产生冲突。

承诺反削减预算,并计划重启与欧盟希腊巨额债务谈判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赢得了周日(1月25日)的选举。而民众表达了对德国支持的紧缩政策的愤怒,该政策使希腊贫穷加剧,失业率高达25%。

为使内阁更为雄心勃勃且务实,齐普拉斯提名经济学家亚尼斯(Yanis Varoufakis)为财政部长,帕诺斯(Panos Kammenos)为国防部长,他也是齐普拉斯联盟最初合伙人、右翼独立希腊人政党的领袖。

新当选政府宣布的第一项决议是停止销售Piraeus港务局67%的股份,这是希腊国际救助计划中的一项,中国中远集团(Cosco Group)和其他四个公司入围竞购。

负责航运组合投资的副部长表示,“中远集团的收购不利于希腊人民的利益。”

激进左翼联盟党大选前宣布将停止销售国有资产,这是2400亿欧元财政撙节计划的一大部分资金来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