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议会再否决特蕾莎梅脱欧议案 英镑跌破1.28支撑位

第一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零售数据跌破眼镜美股承压 梅姨脱欧计划再次遭否决英镑受挫

简介:12月美国零售销售下跌1.2%,创9年来最大跌幅,受此消息拖累,周四美股承压。反对声浪下,亚马逊宣布放弃纽约第二总部计划,可口可乐财报利空大跌8.44%,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因政府部分停摆而姗姗来迟的美国12月零售数据创9年来最大跌幅,受此消息拖累,周四美股承压,标普500指数终结四连阳。奈飞领涨科技股,涨幅2.08%,带动纳指反弹。阿里巴巴入股哔哩哔哩的消息令后者股价高收3.96%。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3.88点,涨幅0.41%,报25439.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30点,跌幅0.27%,报2745.7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58点,涨幅0.09%,报7426.95点。

接近收盘,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政府拨款法案并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零售销售下跌1.2%,远不及华尔街平均预期的增长0.2%,更创下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除汽车销售和家具建材以外的所有零售销售类别都出现下滑。

不少华尔街的分析师用“糟糕”、“可怕”来形容12月的零售数据。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比重达三分之二,利空零售数据公布后,多家机构纷纷下调对美去年四季度GDP增速预期。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将预测数值从2.6%降至2%。受政府部分停摆影响,原定1月31日公布的美国2018年四季度GDP数据将推迟至2月28日公布。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也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加剧的担忧。布雷纳德认为,虽然美国本土经济动能稳固,但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政策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不容忽视。

布雷纳德称:“在持续稳固增长的预期模型之下,下行风险无疑增加。”她同时暗示,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计划或将接近尾声。

反对声浪下 亚马逊放弃纽约第二总部计划

12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线上销售下跌3.9%,创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这一消息使亚马逊股价承压,收跌1.06%。

有意思的是,亚马逊曾宣称假日季营收再破纪录。此前,万事达卡顾问公司旗下零售数据服务部门Spending Pulse的数据也显示,11月1日至12月26日期间,美国零售销售额增长了5.1%,为六年来新高,线上销售增幅更达19.6%。

周四,亚马逊发布声明称,由于反对声浪的不断加剧,深思熟虑后,公司决定放弃在纽约市建设新总部的计划。

去年11月,亚马逊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在纽约市皇后区的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和弗吉尼亚州北部阿灵顿分别设立第二总部的计划。该计划将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亚马逊同时将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设立新的运营中心。

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将不会立即重启新总部遴选,弗吉尼亚和纳什维尔的新建计划不变。

长岛市位于皇后区西面,与曼哈顿区仅隔一条东河相望。纽约市为吸引亚马逊入驻,承诺提供28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和现金补贴,此举曾引发当地议员代表的指责。而居民们则更是担心新总部建立将使当地房租价格和生活成本大幅上升。

亚马逊的另一总部选址弗吉尼亚州阿林顿,紧邻美国首都华盛顿。房屋中介网站Zillow的数据显示,1月份华盛顿特区房屋库存较一年前下跌20%,且已是连续三个月录得两位数下跌。亚马逊第二总部的消息公布之后,大批投资和投机资金涌入,将提振当地房地产市场。

企业财报方面,可口可乐于周四盘前公布财报显示,上季度每股盈利43美分,营收70.6亿美元,均与市场预期持平。但利空的2019年业绩展望使其股价大幅承压。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汇率波动、美联储加息和税率变动等令其对2019年业绩的预期持比较谨慎的态度。可口可乐股价重挫8.44%,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其他市场方面,在利好财报消息和美国疲软的零售数据等的作用下,欧洲主要股指高开走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2%。英国富时100指数微涨0.09%,德国DAX指数收低0.69%,法国CAC40指数收低0.23%。

三月交割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收高1%,报54.41美元/桶,创2月4日以来高位。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

英议会再度否决特蕾莎梅脱欧议案 英镑跌破1.28支撑位

英国议会以303票:258票,再度否决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所做的修改议案,多位坚定退欧派的保守党议员亦没有支持梅首相。下一次议会投票时间为2月27日,目前距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仅剩44天。英镑对美元下挫,跌破1.28支撑位。

欧洲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

德国DAX指数周四收盘下跌80.11点,跌幅0.72%,报11087.1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周四收盘上涨5.91点,涨幅0.08%,报7196.75点;法国CAC4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1.74点,跌幅0.23%,报5062.52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