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无协议脱欧?又一则消息袭来英镑重挫2% 欧股下滑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退欧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辞职后,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带来更大压力,欧洲股市周四(11月15日)下滑。

泛欧斯托克600指下跌1.11%,随着英镑暴跌其他主要股指均出现下跌。

拉布在给英国领袖的一封信中写道,他无法调和她提出的英国退欧协议的条款,因去年执政的保守党在一份竞选宣言中向英国做出了承诺。

据外媒最新消息,欧盟据悉考虑在11月25日的峰会上讨论无协议脱欧的计划。

美市盘中,英镑兑美元跌势扩大至2%,最低触及1.2729,势将创下2016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与欧盟谈判代表周三签署退欧协议,一度被认为打破僵局,是退欧谈判的重大进展。然而这份协议却在国内引发脱欧派的强烈反对,“延长过渡期”、“保持关税同盟”以及“北爱尔兰接受欧盟监管”等被条款被认为与脱欧宗旨相悖,因此预计将难以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特里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内部已经有很多议员呼吁重选领导人,脱欧大臣也因不满宣布辞职,这些都意味着其首相之位可能不保。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还未发生,不信任投票的信件还没有达到要求的48封。

特蕾莎·梅宣布将于伦敦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00)举行新闻发布会。

英国金融类股在听到拉布辞职的消息后暴跌。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下跌9.6%,创下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劳埃德银行集团股价下跌5.03%,巴克莱银行股价下跌4.26%。

英国房屋建筑商股价亦延续跌势,Barratt Developments公司股价下跌7.48%,Taylor Wimpey股价下跌7.59%,Persimmon股价下跌7.57%。

除英国退欧外,有报道称中国对美国贸易要求做出了书面回应,令投资者相信双方可能结束争端,亚洲股市人气有所改善。

对石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继续主导着投资者情绪。周四,由于担心供应增加和消费放缓,油价下跌。近月期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价为每桶65.88美元,较上次收盘下跌24美分或0.4%。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美分,至每桶55.96美元,跌幅0.5%。

美国方面,美市早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下跌超过100点,亚马逊和沃尔玛领跌。

标普500指数稍早下跌0.4%,因能源和公用事业股分别下跌逾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持平,亚马逊下跌1.3%,Facebook下跌0.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