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突发!欧元短线急挫90点 “元凶”是外媒一则报道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8日)北京时间20时分左右,欧元/美元短线急挫90点,一度跌破1.13,最低跌至1.1290,缘于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认为市场误读了德拉基。

其他货币:英镑兑美元急挫近40点至1.2816,受欧元跳水拖累;美元指数急升近50点至96.61,此前欧洲央行称市场误解了德拉基在刺激政策问题上的讲话。

外媒称,据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的讲话是为了让市场更加平衡,欧洲央行表示,市场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关于刺激措施的讲话存在误解。 

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决策者注意到市场对德拉基昨天讲话的反应。 

其还指出,德拉基在欧洲央行论坛演讲的意图是,在承认欧元区经济增长力度与警告仍然有必要提供货币政策支持之间取得平衡。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欧洲央行将对通胀保持耐心;可以接受通胀需要更长时间来达到目标。路透援引欧元区央行消息人士:金融市场过度解读了德拉基的6月27日演讲。 

FX168财经网在今天的头条中曾提及,隔夜欧洲央行行长康斯坦西奥曾说市场反应并不总是可理解的,德拉基没有对最近欧洲央行政策发表任何新意见。 

市场人士指出,欧洲央行康斯坦西奥发表了可能被解读为口头干预的言论,其还还重申了持续刺激的必要性。

康斯坦西奥表示,虽然目前抑制通胀的因素可能是暂时的,但欧元的可持续反弹将不会是昙花一现,决策者可能感觉不适。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晚间德拉基“突然醒过来”,又成了曾经的“鸽派”,这将重挫欧元,超级大反转行情一触即发... 

昨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称,通缩因素已被通货再膨胀因素所取代,虽然仍然存在抑制通胀的因素,但目前主要是临时因素,央行通常可以将其忽略。

这一鹰派言论,直接提振欧元强势反弹,隔夜升幅创逾一年之最,周三稍早曾飙升至去年6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