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马克龙和勒庞进入第二轮对决 欧元刷新近半年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4日消息,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结果显示,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艾曼努尔·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马丽娜·支持率前两位,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终极对决。欧元兑美元闻讯大涨,稍早一度大涨近2%,至1.0933美元,刷新近半年新高。截至发稿,北京时间24日05:25仍涨逾1.5%,报1.0886。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主管Sebastien Galy表示:“随着欧元区风险的退散,欧元/美元将得到支撑。”

高盛外汇分析则认为,勒庞当选、欧元区分裂的可能性剧减,已接近2014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这可能推动欧元对美元和日元汇率走高,欧元兑美元可能接近1.13。

法国内政部发布截至当地时间周日晚间11:00(北京时间周一05:00)的票数统计,马克龙得票率23.41%,勒庞22.60%,数据基于3759万选票(占比78.14%)。

共和党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在投票结束后40分钟认输,最早的计票显示他的得票率排名第三。

此次大选在安全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举行。就在投票前3天,巴黎地标性的商业街香舍丽舍大道发生袭警枪击案,造成警方一死两伤,一名枪手被击毙。有鉴于此,法国全境加强了安全戒备,共动用5.7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参与选举的安保工作。

相关资料:

马克龙1977年12月出生于法国亚眠,曾就读巴黎第十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攻读哲学、财经等专业。2008年成为罗斯柴尔德·希尔银行合伙人。2012年法国左派社会党人奥朗德就职法国总统后,马克龙弃商从政,被任命为总统府副秘书长。2014年8月,法国政府改组,时年36岁的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2016年4月,马克龙成立“前进”运动,明确表示要组成一个“跨越左右阵营之分”的政治联盟。2016年8月,马克龙辞去经济部长一职,同年11月正式宣布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

勒庞1968年5月出生在巴黎大区上塞纳省塞纳河畔讷伊市,是国民阵线前任主席兼创始人让-玛丽·勒庞的小女儿。就读于巴黎第二大学法律专业,后从事律师职业。1998年接管国民阵线的司法事务。同年当选法国北部加来地方议会议员。2004年先后当选巴黎地区议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2011年1月16日当选为国民阵线主席。2012年,玛丽娜·勒庞首次参加总统选举最终获得17.9%的选票,位列第三,未能进入第二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