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离岸人民币急跌400点 迅速收回全部跌幅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下午消息,人民币接近收复盘中全部失地,跌幅缩窄至0.2%,现报6.6670元。

今日午盘15:00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突然跳水,从6.6600元水平附近跌至6.7021元,10多分钟内下跌逾400点。此前有外媒报道,中国央行愿意让人民币汇率在今年降至1美元兑6.8元。

对于今日下午离岸人民币汇率的暴跌暴涨行情,有交易员认为稍早中资银行抛售美元以稳定在岸人民币汇率。

招商银行人民币方便专家刘东亮表示,单纯由于路透关于央行允许人民币贬值的消息,引发了今日离岸人民币“过山车”式的行情,同时他表示,并不认为是央行有意引导汇率贬值。

荷兰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Roy Teo称,路透社传出消息,中国央行愿意让人民币今年跌至6.8,以支持经济。他补充道,市场情绪很脆弱,走势更加动荡;市场倾向于对任何有关贬值的新闻作出反应。

英国公投退欧后,全球避险情绪高涨,英镑和欧元大幅下跌,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被动性贬值,人民币中间价跌至近6年低点。在中间价引导下,离岸汇率和在岸汇率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间价反弹没有完全反应市场实际需求,风险情绪还未消散,尤其是人民币汇率跌破6.6元关口后购汇较多。

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美元兑人民币差不多到了一个关口,不论是中间价还是政策干预的角度,汇价已经基本稳定住了。除了即期市场购汇偏多外,最近掉期市场和远期购汇也较为活跃。

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曾表示,英国公投退欧后,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至6.65,显示了央行让汇率顺势贬值的意图,但此举可能引发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升温。

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离岸人民币快速贬值后又迅速走高,跌幅缩小明显。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