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人民币中间价贬值294点 在岸离岸汇率均跌逾百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中金: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或加大 但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中信银行:人民币现高卖低买格局 美元加息冲击料有限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上午小息,今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在岸离岸即期汇率均跌逾百点。早间央行公布人民币中间价报6.5784,大幅贬值294点,至2011年2月来最低。

受中间价贬值影响,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后迅速走低。截至北京时间11:20,离岸汇率贬值120点至6.5878,在岸汇率跌幅更大贬值157点至6.5764,距离今年1月7日最低点6.6042,已经不足三百点,两岸汇差保持在一百点以上。

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主要受到美元指数走高形成的外部压力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增强,美元指数连续近5周上涨,从5月3日的92.00附近到今日逼近96.00关口。

耶伦当地时间27日在哈佛大学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向好、就业持续增加,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她说道:“正如我以前说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循序渐进且小心谨慎地上调我们的隔夜利率是合适的,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这样的举动就将是合适的了。”

人民币中间价报价商之一--中信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孙炜在接受彭博专访时表示,综合市场情绪的有利变化和对美元指数的趋势判断,预计美元加息进程对于人民币兑美元、兑一篮子产生的压力有限。

但是在人民币市场基础参与者不专业程度较高的背景下,美元若出现意外大幅上涨,有可能恐慌性情绪又会造成市场的极度扭曲。

中国知名投行中金公司周日(5月29日)发布报告称,随着美联储(FED)升息预期继续升温,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大,但以总体稳定为前提。在第二和三季度,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可能增加,但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