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牛汇: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卡尼或继续按兵不动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牛汇3月18日讯——本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在脱欧谈判临近最终期限,但是并未能取得有效进展之际,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

分析师称,英国央行本月想要摆脱脱欧困境负面影响的希望破灭了。

尽管本周英国议会已经投票否决了无协议脱欧,且投票同意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长至3月29日截止日期之后。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但是却不能消除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担忧。

彭博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的背景下,英国MPC(货币政策委员会)的9位成员将一直同意维持0.75%当前利率水平不变。这和市场的预期也相符合,市场目前认为,英国央行只有到2020年5月之后才会采取行动。

预计,MPC的主要观点仍是:未来几年将需要一系列逐步加息。包括鹰派人物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在内的多位官员表示,他们准备等待英国脱欧的结果,然后再采取行动。

牛汇BFS认为,本周英国央行决议恐难左右英镑。本周英国央行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牛汇并不认为此次决议将大幅左右英镑,在上周一系列英国脱欧投票均落下帷幕,英国议会最终以压倒多数投票决定推迟英国退出欧盟的情况下,对于全球投资者们而言,传统的外汇主导因素料仍为远虑,至少目前情况如此。

英国央行决策者们将十分谨慎对待当前政局环境。继续预计英镑交投将仍震荡,不过整体而言仍维持区间震荡,不过随着政局风险的提升,短线存在跌回1.30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