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菀玥:黄金短线关注1275支撑 需谨防修正后续跌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上周黄金经历了艰难一周,三日上涨两日下跌,由盘整转为暴跌,多头周五惨遭“血洗”,金价连失三关,日内跌破1300,1290及1280关口,将金价推低至半年低点。在告别了“超级周”之后,金融市场又将迎来新的一周交易。今日周一,也是中国的端午节,展望日内,除了贸易帐并无太多数据,不过日内原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任纽约联储主席。至此,美联储“三巨头”逐步成型,中性偏鹰派人物上任或使美指受益,金价也将再度承压。另外,6月18日至20日将召开欧洲央行论坛,届时德拉基、鲍威尔、黑田东彦、洛威三位行长同台讲话料也将加大金价振幅。

黄金技术分析及策略:

周一(6月18日)美元指数高位窄幅震荡,一周刚刚开始,市场还存在一些观望情绪;黄金温和反弹,低位买盘和技术面修正需求给金价提供支撑;现交投于1280美元之上。

上周五黄金日线报收实体大阴直接打破加息前的区间震荡,不过也已经触及至支撑位,所以空间还有多少才是关键。目前金价处于下行通道之中维持弱势整理,虽略显反弹,但整体依旧是处于空头之中。但是布林带并未完全开口,短线1275一线的支撑有效,短周期指标以及MACD指标也并未在大跌后遭到破坏,整体还是正常运行,下方则重点关注1205-1236上行趋势线于1275美元一带强势支撑能否止跌反弹.四小时短期内各大技术指标粘合,MACD势能持强有反弹迹象,价格在周五探底1275后也开始形成反弹,不过大跌后反弹可能只是修正,需要警惕修正后的续跌走势,综上菀玥认为黄金日内料以震荡为主,甚至有收阳的可能性,实时重点关注下方支撑是否有效并考虑中长线布局,操作上建议高估低渣为主。

黄金操作策略:

1、反弹1286-1288一线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82-1280;

2、下方1275-1277分批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2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