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陈峻齐:砸盘导致下跌恐难延续 黄金多头尚有反补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上周美联储加息之际,鲍威尔整体稍微偏鹰派式发言,盘中美元冲高回落之后,黄金探底回升破高,隔日延续性上升到1309高点位置,一定程度给到市场普遍看涨的情绪,上周五晚间时段,特朗普不顾对华谈判成果坚持出台对华征收关税清单,中方也强势回应进行反制措施,前期关于贸易关税的都是影响避险利多黄金的,结果黄金没有避险上涨,反而承受主力机构6次砸盘总金额67亿美金的洗礼,盘中黄金价格惨遭拦腰斩,单日创下28美金跌幅,刷新了自2016年11月11日至今最大跌幅。

中美贸易战火重燃,美元震荡走低,黄金破位大跌确实出乎意外,但是确实是市场才是正确的。1309压力上不去的确存在下跌的可能,但是单日28美金的跌幅也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毕竟最近一年多也没有这么大的跌幅,可以相媲美的是5月5日破位千三后的大跌,主要是机构连6波总金额67亿美金的卖单抛盘引发所致,主力资金疯狂砸盘也在创造历史,再现黑色星期五的恐怖之处,这个跌势来的有些诡异,先是周四强涨破高至1309一线,搞死一批空头,又诱惑一批多头,然后又掉头向下,开始杀多头,1297,1292,1290,1288,1285,1282一共六波总共67亿美金的砸盘连续突破这些关口,并且砸盘都是非常有规律,每次砸盘下跌到一个关键支撑位置震荡一会儿,有足够的人抄底之后,资金就又开始介入,新一轮砸盘直接跌破止损,多空都杀,散户惨叫连连,主力借机大赚特赚。

强不再强防转弱,弱不再弱防转强,上周四黄金强势破高,一度冲击到1310附近空头最后防守位置,助长了加息之后市场的看多情绪,甚至可以说看涨情绪已经过于浓厚,在一片看多的呼声中主力借机绞杀散户大赚特赚。周尾大幅下跌之后本周金价又将何去去何从呢?是继续延续下跌,还是筑底展开上行呢?上周尾市场一片看多,主力砸盘下跌,那么经过大阴下跌之后,本周肯定有很多投资者转变思路看空,那么不排除主力故伎重演,诱空之后多头发力以及主力资金涌入拉盘的可能,个人观点认为当黄金下探1275后,应当是诱空的迹象,给投资者们一个下跌的假像,类似上周四佯攻1309的诱多,建议临近1270/1275支撑布局多单,低位肯定不适合去追空,上周五大跌回落之后,目前超跌形态后面会有反弹修正过程,1275一线有止跌企稳迹象,下方1204-1236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在1270位置,此位置是我们加息之前预期做中线多单的位置,目前开始底部小阳反弹,具体转强上升还是下跌中的反弹还需更多观察,不过在大阴线压制之际,直接转强上升较难,底部有反复过程!

日内两点聚焦:

第一:上周低点1275一线,目前短期指标开始向上,并且一般情况下,砸盘对行情延续性并不强,日内先行反弹修正概率较大,短线看涨基本在此上方布局,即使1275破位,在1270一带也是可以尝试波段布局机会!

第二:趋势压制点位在1284-85附近,震荡压制点位在1289附近,但是现在有一定可以确定,日线大阴压制之下短线的趋势还是偏弱,具体日内反弹修正还是转强上升,都需要更多临盘应变处理。

日内交易思路:支撑1275/1270,阻力1285/1289,大跌之后看震荡修复,短线可维持区间对待,1270附近轻仓尝试波段多单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