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林先湛:贸易局势暗流涌动 今日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上周在“特金会”、美联储加息、欧洲央行意外放鸽、中美贸易战爆发等一系列风险事件的轮番轰炸下,全球市场经历了疯狂一周,美元一枝独秀,成最大赢家,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和金银却集体惨遭“血洗”。展望本周,油市即将迎来年内最重磅的欧佩克大会,增产和减产阵营料迎来多番激烈争辩;而三大央行和众位大人物将开启又一个“超级央行周”,此外全球贸易战紧张局势正在升温,投资者要小心“黑天鹅”再度起飞!素。

与此同时,澳洲联储将于本周二北京时间9点30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日本央行将于周三北京时间7点50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于周三在欧洲央行论坛上陆续发表讲话。

此外,本周二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开工月率;周三公布的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月率;周四公布的英国3月工业产出年率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周五的一系列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情况,也将依次出炉。

国际黄金走势分析:

上周五盘中黄金价格遭遇重挫接连失守整数大关,周五未能有效突破200日均线阻力,随后的回撤似乎暗示空头还在主导走势。而公布的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消息给黄金带来额外的压力。随着1290支撑以及前期低点1282支撑的失守,表明下方仍有下跌的空间。日内早间开盘,黄金低位震荡走反弹,回到1280上方,短线而言,开盘后的反弹有点像是对前一个交易日大跌的调整,毕竟早间开盘没有继续表现出弱势,反弹上行,那么今天暂时看1275-1277的低点支撑,亚欧盘看调整,上方高点看1290附近

。日线图上看,上周五黄金大阴收跌,彻底走出了近期的震荡区间。日线图上看,黄金自周五大跌之后,技术面上趋势转跌,短期趋势料维持弱势。短线上来看,黄金价格上周五晚间因外力因素走出反转,跌破关键支撑点位,那么本周我们就像需要重新去规划思路了;上周五收盘录得周度低位,意味着本周初将面临更多下行压力。从技术面,4小时连阴下挫后,伴随小阳线短暂修正。由于阴K线实体较大,没有下影线较难直接止跌,所以短线还会在低位反复下探。首个压力则在1285-1287区域,此位置是今天的第一个空点,弱势修正以整理代替,具体的空间则要结合盘中力度。

6.18黄金计划:建议反弹1285-87空  损1290  目标1278-75.

国际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上周冲高收低,周初慢性走出一波连阳反弹。技术面触碰5周线67.20承压,周五由于OPEC增产预期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再度引发人们对于供给失衡的担忧,当日油价重挫。创下周内最大单日跌幅。将此前连阳反弹空间尽数回吐,重新回归至64.30低点。 周图探高收低转阴,中继下跌延续调整。经过上周的冲高回落,带动短期均线拐头下压,周线看回落。

日图上周触碰中轨承压,单阴下挫回吐连阳幅度,下挫的比较快。K线实体大,短线有续跌势头,周初继续看整理破低。 短线图:4小时一波小台阶反弹修正后,直接大阴线回吐空间。由于有一定的时间过渡,短线指标得到修正,本周将继续做4小时级别的浪形破低下行,而67.20则是分界点,不过目前已经距离较远。小时图上周五尾盘时段最后一个高点在65.20附近。此位是弱势的修正点位,弱势反弹不过次高点,故短线交易今日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

6.18原油计划:建议反弹65.0-65.10空  损65.60  目标64.0-63.7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