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慕晴析金:中美贸易战火重燃 助推黄金走向光明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金融市场解读===

新浪外汇讯,上周黄金经历了艰难一周,三日上涨两日下跌,由盘整转为暴跌,多头周五惨遭“血洗”,金价连失三关,日内跌破1300,1290及1280关口,将金价推低至半年低点。上周市场重大事件不断,先是周二的美.朝峰会,之后是周三的美联储加息及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周五突如其来的中美贸易战火重燃,大宗商品暴跌,美元暴涨,黄金多头几乎遭遇灭顶之灾。

展望本周,重点关注英国央行6月利率决议。由于上周出炉的英国数据均十分乐观,对比此前因一季度数据疲软而未能5月如期升息的结局,可以确认一季度的疲软仅是暂时的现象。虽然本次英银会议之后不会有相关的记者发布会,只是一次小规模的投票,但最终的投票结果,却仍会带给市场一丝线索。

丹斯克银行预计6月的投票结果仍为7:2,而道明证券则预测有一丝可能变化为6:3.预期英银将再需要一轮数据来足以证明当前的经济走势确为乐观才能在8月会议上决定是否有升息的可能。

与此同时,澳洲联储将于周二北京时间9点30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日本央行将于周三北京时间7点50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于周三在欧洲央行论坛上陆续发表讲话。

此外,周二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开工月率;周三公布的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月率;周四公布的英国3月工业产出年率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周五的一系列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情况,也将依次出炉。

===黄金技术面解析===

技术上,金价未能有效突破200日均线阻力,随后的回撤似乎暗示空头还在主导走势。而刚刚公布的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消息给黄金带来额外的压力。随着1290支撑以及前期低点1282支撑的失守,表明下方仍有下跌的空间。短周期均线都呈现空头趋势排列,压制金价的上涨的动能,而日线布林带开口,空头进入强势格局,后市金价还会继续下探,下方支撑可以看到1270-1260区间内。本以为前两个交易日黄金多头重拾动能,而中长线的机会也将错过。但是就目前走势来看,中长线还是有机会的。综合来看,操作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短期关注1284-128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0-1272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反弹1284/1286进空,破1290损,目标1278/1279附近;

2、建议回调1270/1272进多,破1267损,目标1278/8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