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黄力晨:会议纪要料偏鹰派 推高美元打压黄金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上周黄金跌破千三关口之后,整体走势表现偏弱,价格不断刷新年内低点,尽管最近几个交易日金价有所反弹,但涨幅有限,黄力晨认为黄金在突破千三关口之前,短期反弹走势很难动摇当前的弱势格局。最近金价走势与美元涨跌呈现明显的负相关联系,美元上涨黄金回落,美元回落黄金反弹,不过黄金目前走势就是震荡,美元走强这一点短时间内很难出现变化,这意味着金价冲高压力随美元上涨将越来越大,特别是美联储6月份可以说铁定加息,尽管市场已经充分预期,但在加息之前,仍将对美元提供支撑。

本周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晚间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早些时候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引发了市场对通胀水平的担忧,美国经济稳健增长,中美联合声明停止贸易战,市场贸易疑虑消退,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继续加息三次的预期上升。本次会议纪要,黄力晨认为市场应重点关注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部分官员立场也需要留意,考虑到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会议纪要出现鹰派情况的可能性会相对较高。

除了会议纪要,本周还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其中特别需要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内容。早些时候,鲍威尔在国际货币组织及瑞士央行主办的一场政策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称,尽管美联储已经多次加息,市场依然处于相对宽松的环境中,接下来美联储还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黄力晨认为,本次讲话鲍威尔可能会发表有关通胀和加息方面的更多观点,且出现鹰派讲话可能性更大,这与他此前的讲话内容保持一致。

从技术面看,最近几个交易日金价整体波动不大,指标变化并不明显。周线上,黄金跌破布林带下轨,在1295-1296附近形成阻力,均线指标死叉,MACD死叉,空头占据优势,不过STO指标接近超卖区域,且当前价格有所反弹,操作应尽量以反弹空为主。日线上,均线指标同样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走势偏弱,不过STO在超卖区域形成金叉向上运行,且金价突破5日均线压制,短期走势上偏修正整理。综合来看,黄金短期走势修正整理,但美元持续强势,对金价上行构成明显压力,金价在突破千三关口之前,建议继续逢高布局空单。

黄金做单策略:1295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88-12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