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菀玥:黄金多空胶着待加息表态 原油EIA先多后空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5月24日)02:00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近期美国加息预期攀升、美元势如破竹、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之下,本周即将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成为市场焦点所在。年初较长一段时间内,市场一直维持着美联储今年内或将加息3次的渐进式加息预期。但近来,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加息周期开始重新考量,猜测今年将加息4次而不是3次的预期开始增多。在此背景之下,若今晚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仍致力于“保持渐进加息路径”的观点,虽然属于老调重弹,但仍会巩固市场预期,给予美元继续走高的动能;反之,若美联储对后市加息持谨慎态度,那么市场预期或将遭到打压,如此便会令美元展开回撤。

黄金方面:

亚洲时段,金价小幅上涨,整体走势仍维持于近期的狭幅震荡区间内。前一交易日,尽管美元升势出现放缓迹象,但金价却未借势反弹。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朝,以及贸易相关的讲话仍一定程度上抬升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日线方面来看,当前价虽然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以及布林下轨附近运行,但由于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短期均线下行势能也显得无力,因此日线多头有望进一步向上测试阻力。上行方面,第一阻力位是1296,其次是1300大关。短线4小时来看,布林带持平,目前金价处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运行,短线黄金趋势偏震荡调整,金价有再探下方支撑的需求;不过,如笔者刘先书所说,不建议过分看空或追空。整体而言,千三关口之下,黄金弱势震荡,而1290的反复,却又彰显出多头扛压的实力,如此就令多空陷入胶着之中,所以,今日操作上建议先维持1280-1300区间进行,然后等待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进一步指引。

黄金操作策略:

1、下方回落在1283-1285分批多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290附近;

2、上方反弹在1298美元上方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88-1290区间;

原油方面:

亚市早盘,美油震荡下跌。早些时候,OPEC称将考虑提高原油产量,油价日内走势转跌,但是由于API数据意外利多以及美国加大对于伊朗的制裁,油价的跌势收窄。目前美油交投于71.77美元,日内高点和低点于72.26美元和71.79美元。

目前已经进入多头的高危区域,但价格依旧强势,虽然每一天的涨幅并不大,但盘面却很强势。日线上,价格延10日均线支撑一路走高,走的很反复,多头震荡式上升。而在高位持续盘整之后再次走高,是典型的多头格局。4小时和日线上,都是突破形态。日内来看,重点关注下方支撑71.6—71.8区域的支撑,也就是日线的5日均线附近,守住这个位置,短线谨慎看涨顺势跟进,且以日内短线为主,防守则在周一低点下方即可,下一目标看至73一线。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在72.8-73.0美元附近考虑做空,止损0.3个点,目标72.3-71.6美元附近;

2、建议在71.4-71.6美元附近考虑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72.3-72.8美元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