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牛汇:失业率创新低又怎样 美储警告美国人还是穷忙族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牛汇5月23日讯——美联储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尽管美国的失业率降至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但许多美国家庭仍处于不稳定的财政状况之中。5月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五分之二的美国人没有足够的储蓄来支付400美元的紧急开支,四分之一的人不认为他们的金融状况至少还不错。

美联储这份2017年的调查关注美国家庭的经济福利状况。该调查也首次探讨了阿片类流行病的后果,发现情况总体上有所改善,但许多群体仍在挣扎。

2017年11月和12月对12000多人进行调查后,5月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五分之二的美国人没有足够的储蓄来支付400美元的紧急开支,四分之一的人不认为他们的金融状况至少还不错。去年12月,美国的失业率为4.1%,今年4月份进一步降至3.9%,创下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的调查发现,就业水平的上升正在为许多人改善了经济条件,但并未包括所有人。我们了解到,大约五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认识对阿片类药物或止痛药上瘾的人。”

布雷纳德和她同事3月份的中位数估计,到2020年,美国的失业率将下降至3.6%。美联储正在逐步提高利率,以引导失业率在一段时间内回升至4.5%。这是他们对美联储所谓充分就业的估计。这是长期以来最低的失业率,依然在抑制美国的通胀。

该报告的作者指出,这些发现突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他们过于狭隘地关注诸如实现整体失业率等措施。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对充分就业的理解,以及如何衡量该问题是一个关键的例子。在调查中,许多员工都有一份全职工作,有固定的工作时间、加薪和良好的福利。另一些受雇的人员则描述了一种截然不同的经历:工作时间比他们想要的要少,只要几天就能收到工作时间通知,而福利和薪水却很少。

根据这份报告,六分之一的员工面临着不规律的工作安排,十分之一的人表示不到一周时间就收到了工作安排。超过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无法全额支付当月账单,超过四分之一的人称,他们去年因为负担不起医疗费用而放弃了必要的医疗服务。

美联储还就鸦片类药物的流行情况调查了一些家庭。美联储发现,相比没有药物成瘾的人,那些瘾君子的经济状况评估要更加糟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