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彭金诚:黄金多头信心提升 纪要福祸且看详析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自上周二金价跌破千三关口以来,黄金至今一直维持着震荡走势,说其弱势无可厚非,因为低点已经触及到了1281附近,但要说多头不甘示弱,因为每当行情刷新低点后,多头都能够自低位展开反弹,且重回1290附近或上方。尤其是昨日盘,金价先小幅回撤1287附近,随后借助一次买盘力度,重回1290上方,盘中最高触及到1295附近,尽管整体波幅不大,日线也未收取阳线,但随着低点上移,高点刷新,多头的信心或许会得到显著提升。

不过,从消息面上来说,黄金多头似乎机不逢时,因为一方面是随着部分地缘政治危机的缓解,黄金失去了重要支撑,即使当前中东局势趋于混乱,以及昨晚特朗普发表美国未解除中兴制裁、美.朝峰会或难以成行的话语,似乎都提不起市场的避险情绪,如此一来,黄金上行难免会显得软弱无力;另一方面则是今晚凌晨2点将公布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纪要,对于本次纪要,彭金诚建议大家关注三点:

一,在5月3日公布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的措辞,若美联储将此举作为回应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放缓的反应,那么黄金恐怕在无法获得反弹动能的情况下,继续开启跌势;若纪要显示委员会担忧经济前景恶化,那么美元将会承压,黄金则有机会展开反弹。

二,同样是在5月份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强调了“对称”一词,因此市场将此解读为美联储可能会容忍通胀超过2%的目标。若本次纪要显示美联储仍致力于将通胀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那么美元将继续走高,黄金则下破1280,触及彭金诚之前提到的1275-1270区域将是大概率;反之,若美联储如市场解读一样,会容忍通胀加快上升,那么美元必定会承压回撤,而白盘黄金只要运行1290上方,晚间测试一次千三,甚至重回将是高概率。

三,目前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的概率为95%,也就是说,若今晚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仍致力于“保持渐进加息路径”的观点,虽然属于老调重弹,但仍会巩固市场预期,给予美元继续走高的动能;反之,若美联储对后市加息持谨慎态度,那么市场预期或将遭到打压,如此便会令美元展开回撤,黄金则会展开反弹。

再看技术面,昨日盘金价先小幅回撤,确立1287低点,随后展开反弹,触及到1295附近,但由于1296短期阻力有效,因此黄金承压小幅回撤,日线最终录得小阴十字星,不过,好在多头依旧企稳于1290上方,给予了多头反弹的力度。日线方面来看,当前价虽然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以及布林下轨附近运行,但由于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短期均线下行势能也显得无力,因此日线多头有望进一步向上测试阻力。4小时上,经过昨日盘的向上测试,1296压制确立有效,当前价运行短期均线下方,且短周期指标出现下探形态,单从K线来说,金价有再探下方支撑的需求,不过,下方1280整数关口未破之前,不建议过分看空或追空。整体而言,千三关口之下,黄金弱势震荡,而1290的反复,却又彰显出多头扛压的实力,如此就令多空陷入胶着之中,所以,今日操作上建议先维持1280-1300区间进行,然后等待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进一步指引。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下方见到1282附近做多,止损1279,目标上看1291-1293一线

2,上方见到1298附近做空,止损1301,目标下看1290-1288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