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杨珞谦:美指高位垂死挣扎将跌 黄金或迎大幅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昨日黄金价格依然维持于现阶段震荡区间1286-1296内,日内低点相比于前四个交易日抬高至1288一线,日线继续收小实体十字星盘整于行情底部。黄金价格在经历了上周二的一轮大幅下跌后,除开本周一因上周末的消息面影响造成的低点下拉,可以说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的行情保持在1286强支撑上方。目前美指高位强势持续上扬及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带来的压力使得黄金价格一直难有大幅反弹出现,但这不代表黄金价格没有反弹需求,笔者认为这种低位震荡无明显反弹情况的出现只因缺少一个爆发契机。

对于美元指数,其近一个月的时间从底部89连续上涨至现高94期间基本没有回调出现,唯一一次相对可观的回落出现在5月9日触顶93.4后。而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美元指数的日线指标全面达到顶峰,随后从5月14日开始的上涨基本都处于顶背离状态,指标难以跟随价涨而升。而本周一日线收一长上影射击之星基本算是一锤定音,美元指数短线已经见顶将会出现大幅回调,从日线MACD指标可以明显看出价涨量缩的情况,目前美元指数在高位欲涨不涨只是在挣扎罢了,不日将会出现可观跌势。

对于黄金价格,近期笔者杨珞谦一直强调1286强支撑,这个位置由1366分别至1236和1205的斐波那契0.5和0.618回调位共振形成,多次在这个位置建议入场的多单基本可以保证获利出场,但行情一直没有达到比较完美的预期目标1302还是比较可惜。今日白盘黄金价格再次出现超短线下跌,希望大家能把握好这轮跌势的底部进行抓多看涨,现价1288一线肯定不是日内低点,至于在1286强支撑能否企稳,或者说诱空行情是否会出现,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了。

整体来说,美元指数短线的涨势基本已经是垂死挣扎了,即使进一步再次刷新新高也只会是昙花一现,而黄金价格则将迎来比此前明显强劲的反弹势头,个人预计重返千三上方问题不打。日内建议回踩1286强支撑至前期低点1282一线分批多看至1302及上方,激进者反弹1291附近短空下看1286即可,注意带好止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