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沅聪:黄金空头不惧单阳 还需回撤再次确认支撑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周初亚盘黄金延续周五的弱势下跌,最低下探到1307一线,欧盘则因为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条款达成协议,英国过渡期结束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欧盟随后发布新的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并称英国、欧盟同意在最终协议文本中必须包括爱尔兰边界问题解决方案,此消息提振英镑走强,同时打压美指,支撑黄金反弹,待到美盘欧央行决策者再次发表对市场预期的在2019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感到满意,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再次打压美指,美指走低也就为黄金形成支撑走强,美盘延续反弹最高触及1319一线,日线以阳线收尾。虽然金价已经突破1313-1314的支撑,但是上方依旧是承压于1320-1322阻力,即便是昨日收阳,今日也不过分看好多头上行,日线收盘1316就是能很好的说明多头其实不强,也仍会有回撤测试支撑的空间,所以日内短线可以先空看回撤后在介入多单。

技术面来看,黄金昨天亚盘走下跌,欧盘反弹,美盘延续反弹最高触及1319一线,空头下跌暂缓,日线以阳线收尾,布林带三轨由之前的缩口形态改变为走平状态但是还并未开始发散,昨日金价虽然走强,但是依旧承压在关键的阻力以及均线之下,5/10日均线依旧依旧向下延伸并未因日线收阳而拐头,macd快慢线粘合运行,绿能有节奏的缓慢释放,sto快慢线虽然有形成金价的迹象,但是与目前弱势的金价形成背离,sto金叉夭折的概率加大,需要金价二次回撤测试支撑,日线偏弱势震荡。

4小时来看,布林带三轨呈现收口的形态,由隔夜一跟大阳拉升遇阻,今早开盘后金价呈现碎阴连跌,目前已经跌破布林带中轨以及5日均线的支撑,短线下方支撑在10日均1313附近,这里跌破后还有回撤的空间,虽然5/10均线形成金叉,但是10日均线并未同步上行,所以不看好多头反弹,macd快慢线虽然在低位形成金叉,但红能放量并不强势,sto自超买区高位形成死叉勾头向下修复。综合来看,下方也仍会有回撤的空间,下方支撑关注1308-1310区域,上方重点关注1320-1322阻力,日内暂时以震荡对待,但是在回撤到下方关键支撑后可大胆介入多单。

黄金策略:

1、短线在1317做空先看回撤,止损1322,目标1312

2、1310-1308做多,止损1303,目标1315破位看1320

原油,行情整体是走了一个下探回升的走势,从短线来看,原油探底回升,日线以十字星收尾,那么日内要继续下跌可能性不大,而前一波段64.16-59.9回落的38.2位置刚好位于61.5一线,短线下探支撑再次走强,也基本上奠定了多头走势,四小时形成反转,并且阳吞阴的看涨形态,而行情止跌于布林带中轨展开上攻,短线上依旧选择以低多为主。所以日内的行情低多思路,不过对于目前这样的走势,回撤一定不能会太大。

原油策略:

1、62.2做多,止损61.8,目标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