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邱文皓:美元失守90引发黄金反弹 会议前市场变谨慎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隔日(3月19日)金价在触及近两周低点后展开反弹,并最终转涨,主要受到美元及美股下跌所带动。不过,由于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投资者趋向观望,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原油方面尽管油价表现乏力,但目前油市面临两大风险因素,或将为油价提供一定的支撑。沙特和伊朗的紧张局势有望限制油价的跌势。另外,特朗普政府在周一宣布,将禁止美国的个人或机构投资者购买委内瑞拉“石油币”,美国正在寻求对委内瑞拉石油行业进行制裁。

黄金

隔日黄金仍未有效取得破位,亚盘虽一度跌破1310关键支撑试探1307一线,但是欧盘空头未能走强反而反弹,美盘金价站稳1313后短线拉升,上方接近1320一线,如此一来短期黄金还将以震荡走势对待,料在本周利率决议之前黄金很难实现破位,不过大周期趋势上黄金依旧还是倾向于空头发展,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承压令价格很难反弹,而隔日持有1315空单的朋友,盘中通知止损在1320上方,短线上方1318-1320承压,空单可以继续持有,下方继续关注1310位置的得失情况。

市场普遍看好破位的情况下隔日意外探底后反弹,但是并未影响到日线形成的空头趋势,只不过在时间周期上还需要等待,短线上多头也不肯轻易缴械投降;日线的压制是多头难以翻身的关键,即便隔日反弹,但也未能企稳阻力位上方,随着利率决议的逼近,市场也开始变得谨慎,现阶段来看空头破位是迟早的事情,区域的压制也在缩短时间周期,一旦爆发必然是强势的,决议前的任何反弹都可以看作是做空的机会。

黄金技术面上日线隔日录得阳线收复上周五部分跌势,但是隔日尾段反弹延续性不强,在刷新日内新高1319一线后承压回撤,日线MA5/MA10均线上方形成良好的压制效果,布林带在上周缩口后有开口迹象,整体处于下行状态,日线底部支撑位于1308-1310区域,此区域也是前期的重要支撑位;四小时隔日美盘的拉升令油价短线突破至布林带中轨线上方,但是目前来看并未有效企稳,而是围绕中轨线震荡,短周期MA30均线继续于上方承压,趋势上黄金依然偏空运行,操作上继续高空为主。

黄金:反弹1318-1320区域做空,统一止损1325,目标1310-1308;下方若有效跌破1308反弹1310上方做空,目标1305;下方触及1303做多,止损1300下方,目标1308。

原油

反反复复没有头,隔日原油几乎横盘了一天,虽然美盘油价短线急跌至61.5一线,但是随后的反弹瞬间收复跌势,隔日整体基本持平,不过隔日选择在62.5上方做空的思路没毛病,可惜在于点位未能有效给到;原油走势上呈现很明显的震荡,涨不动也跌不动,整体多空胶着明显,特别是日线的纠缠始终无法形成有效破位,日线下方61.4短期构筑支撑,就隔日提到的短线62.3的争夺是关键,原油建议目前依旧以观望为主,趋势不明朗时切忌盲目操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