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刘义晟:美股避险拉升金价 加息前黄金守空为主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因美联储加息预期压制,现货黄金周一亚盘延续上周末跌势,最低下探1307.50美元,美盘时段因Facebook数据泄漏事件影响市场情绪,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3%,这引发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买需,黄金短线跳涨,美盘最高上探至1319.46美元。黄金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日线收阳终结三连跌。

基本面:因Facebook承认泄露给第三方其5000万用户的信息,引发了用户对更广泛的隐私侵犯的担忧,科技股领衔美股出现暴跌。另外经确认,川普准备在本周五以前公布关税方案,还不顾G20同盟劝阻,一意孤行要求联手贸易对华,强硬的态度使市场对贸易战担忧愈发严重,美元指数重新跌回90关口下方,这进一步引发了市场的避险需求,黄金短线跳涨。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结束后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FOMC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投资者更关心的是美联储对未来利率走向给予怎样的前瞻指引,如果加息预期次数不上调,那么市场将把注意力重新放在美国是否就贸易保护采取进一步行动。避险情绪的发酵,将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利空压制或将提前发散。

技术面上黄金上周冲高回落,周初黄金看似延续弱势下行,一般加息之前行情也是以弱势下行为主,不过隔夜美盘反弹幅度过大,现在价格重新回到上周的水平。今日亚盘黄金并没有延续隔夜的反弹,而是小幅下行,那么我们就按照加息之前行情的轨迹来看待,也就是震荡下行。昨天我们将空单的目标看到1300一带,但是隔夜低点在1307就开始反弹向上,那么今天支撑我们就先定在1307-10一线,也即是今天继续先开空。

黄金日内做单策略:

1318做空,止损1322,目标1310附近支撑;下方首次试探1310-07一线做多,短线看13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