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杨少忆:黄金隔夜大力反抽 日内区间震荡调整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昨晚美盘阶段金价大力反弹,主要受到美股大跌引发避险情绪升温,以及交易员相信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有交易商表示,在此前的五次美联储加息后,金价均出现反弹,此次料将再度上扬。交易商称,地缘政治风险、可能爆发的贸易战及当前美国债务水平的不确定性也是金价上涨的几大动因。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于周二开始,美联储预计将于周三(3月21日)宣布年内的首次加息。而一个关键的焦点在于美联储决策者是否预计今年会有四次加息,而不是去年12月会议上预计的三次加息。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于年内首次加息。但是否会暗示将加息四次,或对通胀和经济前景的展望进行调整,投资者之间分歧仍较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或将不明!

黄金隔日早盘开于1313一线,呈现震荡下行走势,盘中跌破上周低点至1307美元/盎司,而早盘我们也是直接给出1312一线直接空一次,目标看至1308一线,早盘金价承压下跌,空单顺利止盈,而后我们提示先保持观望,看欧盘走势情况如何再决定入场,而欧盘时段,金价则是获得企稳,并未延续早盘跌势,不过反弹力度也并不是很大,未能破1313一线压制,进入美盘时段后,我们继续提示上方关注1313一线压制,一旦上破,我们则看至1318一线,同时也是空单布局点,并提示挂单1318的空单,而美盘时段由于美指大跌,金价快速拉升一波,上破日内高点至1319一线,不过,由于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投资者趋向观望,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隔日挂的空单目前建议继续持有等待盘中提示!

在美联储加息前市场是一片看空黄金的,往往总是事与人违周一晚间黄金出现大反转行情反抽,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由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已是板上钉钉,再加上鲍威尔之前的措辞略微鹰派的影响,黄金走势方向略微倾向于看空;在这里杨少忆老师需要提醒的是,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黄金市场仍有可能会出现之前几次加息后的利空出尽而导致空头回补情况,当然,这要取决于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对预期的消化情况和鲍威尔价格的鹰鸽程度。如在加息前,金价还未跌破千三关口,那么加息后的短期下行,将会是我进场布局中线多单的时机,投资者们要把握好机会了。

黄金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震荡走势中,从K线结构上来看因为前期低点仍未确认打穿,所以震荡调整若结束则打开下行趋势,而若未结束则将继续上行,按照周五晚间快速下跌创出新低的走势来看,整体进入下跌浪概率相对大一点。形态上K线反弹多空转换位1321附近开始下跌形成阴吞阳,在博弈的角度上空头已经来临。均线上多重均线由集中至下滑,整体上由3月15日22点收线开始下滑,短期均线快速连续死叉中长期均线后开始走势,K线反弹25MA继续下跌说明空头启动概率较大。

技术指标上来看,KDJ低位连续钝化,指标上的钝化同时也促使K线拥有走出极端的可能,而极端行情需要考虑的就是KDJ一直低位震荡,MACD上快线慢线持续下滑,动能绿柱走平,绿柱的平缓则让行情整体惯性较小,不排除近期将继续走震荡。总体上来看黄金下跌已经创出新低,并且在均线形态上出现明确的加速下跌信号,但是美盘的一波拉升再次让多头燃起希望,但是公布加息强我们依旧不能过分的看涨。今日关注上方1322-23的阻力,下方关注1312的支撑,操作上建议依旧以高位做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

1、1320先空反弹1322加仓空,止损统一放到1325,目标1313-1309

2、下方触及1307一线做多,止损1302,目标1316-132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