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彭金诚:双顶压制已形成 黄金再看二次下行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春节期间的黄金市场,一点也不平静,尤其是上周三,在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和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呈现出一多一空的影响下,黄金多头独领风骚,盘中在行情先跌至1317附近后,再强势拉升,最高触及到1355附近,38美金的涨幅确实让人惊讶不已,加上周四与周五的运行,黄金二次触及1360一线,虽然未能突破1366前高,但也难免让不少人觉得千四关口触手可及。当然,这里必须承认,差强人意的零售销售数据,确实让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产生担忧,加之中国春节的缘故,黄金能够拉升至高位想必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对于当下市场出现千四关口的言论,因为,一方面仅看零售销售数据的影响,是不能成为评判美联储是否加息的依据,而从目前美联储加息概率上来看,本次零售销售数据未能起到丝毫打压效果;另一方面是我们已知的美国就业市场表现依旧强劲,有关通胀的数据也正在逐步回升;所以,结合这两个方面来说,美联储3月加息是很大概率可以落地的,换言之,在3月加息落地之前,黄金必定还会承受打压,由此,相比于千四,我更看好千三的触及。

再说到行情走势上,上周由于美元与股市的持续下行,给予了黄金不断走高的动能,不过,在连续反弹且触及1360一线后,多头再涨的势能明显衰竭,这不仅是1366高点压制有效,同时也是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有增无减的打压。如今,随着1350支撑的下破,空头理应开启二次下行,而彭金诚此前预期的2月份金价会见到千三一带也依然有效。技术面上来看,周线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阳柱,价格运行各周期均线上方,且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虽然保持上行,但经过1360一线的试探后,势能明显不够强势,所以,周线上需谨慎看涨。日线方面,上周五金价先涨后跌,最终录得带有上影线较长的阴柱,终结此前四连阳排列,目前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上方运行,同时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而短周期指标开始走下探,结合此前1366高点与上周五1360高点来看,日线上初步形成双顶压制,因此,即使行情上涨的情绪存在,但技术面的压力依然不容忽视。4小时方面,经过上周五1360高点的触及,行情一路收阴下行,目前价格运行短期均线下方,且短期均线呈现拐头下行形态,配合小时图的弱势,下方有望见到1343-1340一线。整体而言,日内操作上方需要关注1350-1352一线的得失情况,在此之下,看好空头发展,若行情再次企稳1350,那么行情很大概率会再次试探1360与1366形成的双顶压制,不过,以目前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来说,后者出现的概率会很小,总之,2月份未结束,我的千三一带预期也就不会结束,而在高点确立,且打压因素有效的情况下,日内操作必定要以高空思路为主。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见到1350-1352一线做空,止损1356,目标下看1342-1340一线,破位持有看1335-1330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