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盛文兵:假期临近税改前景美元强势 黄金非美货币高空

新浪财经

关注

市场回顾

黄金

新浪外汇讯,今早黄金平开后窄幅震荡。上周五,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反弹,黄金刺透1260后快速的回调到该价位区域下方,展开大幅的回落。因两名反对税改法案的参议员在上周五表示将投出赞成票。此外,虽然美联储利率决议令市场索然无味,但欧洲央行决议更显得乏善可称。在同样面对通胀难题的前提下,美国经济及劳动力市场向好,使得市场对美元前景不至于过度悲观,提振美元走高,承压黄金震荡向下。本周重大事件较少,市场继续关注税改法案的通过以及美国的经济数据。

原油

原油上周五全天维持在区间窄幅震荡,今早开盘价格几乎平开。原油在欧佩克减产延长会议结束后、三大能源机构的月度报告出炉,而这最近有恰逢美国原油期货合约换月及假期临近,市场活跃度有限。上周五 尼日利亚工会发言人表示:尼日利亚石油工会正在与政府谈判以取消计划中的罢工活动。据外媒援引交易消息:北海福尔蒂斯船运重启时间可能将进一步延迟,因管道重启日期还不确定。俄罗斯财政部将在1月提高原油出口税至111.4美元/吨。提振原油维持强势。

美元

上周五(12月15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反弹,因两名此前表示反对税改法案的参议员陆续表示将投出赞成票,使得稍早市场对特朗普税改前景不确定性上升的担忧化解。此外,虽然美联储本周利率决议颇令市场索然无味,但欧洲央行决议亦显得乏善可称。在同样面对通胀难题的前提下,美国经济及劳动力市场向好,使得市场对美元前景不至于过度悲观,而欧元则有走弱的迹象。提振美元整体的走强。

欧元

上周五欧洲时段德国央行上调德国直至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德国经济上行态势正在达到越来越成熟的状态。预计德国产能利用率将很快达到与2007年类似的高水平。随之而来的还有就业市场瓶颈和可感知到的工资增长。据德国社民党表示,同意开始与默克尔所在保守党进行试探性的组阁会谈。德国政治不确定性有所下降,或对欧元构成支撑。但是在纽约时段,由于美元强势的走高,欧元整体承压震荡下跌。

英镑

欧盟上周五通过了英国脱欧第一轮的谈判,第二轮脱欧谈判将元2018年3月正式开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脱欧谈判第二阶段将比第一阶段更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言人表示,没有疾患在下周举行议会投票,将脱欧日期移出脱欧法案。市场担忧英国在第一阶段通过妥协取得了第一阶段的脱欧谈判的成功,但是在第二阶段英国能否取得成功存在疑问;另外,此次脱欧谈判正如容克表示的一样,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做出让步取得的重大成功,而这些妥协能否在议会通过存在质疑。英镑承压大幅的下跌。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8:00 欧元区11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1月CPI月率

2、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3、23:00 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4、待定 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

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上周五继续承压于1260区域震荡回落。整体来看黄金目前继续呈现弱势态势,1260区域是金价的多空风水岭区域。日内继续上继续逢高参与黄金空头为主。市场临近假期,市场缺乏重大的经济数据,本周重点关注美国税改法案的通过。

今日策略:1257区域做空,止损1262,目标1252,1248

原油

上周五原油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上周原油在三大能源机构月报和EIA数据的冲击下,大幅的波动,在数据公布后市场处于修正状态中。本周原油方面数据相对较少,市场在临近假期预期波动有限。上周五美国钻进数据由于假期临近录得减少,但是原油并未能乘机大涨,而是继续震荡。整体来看,原油继续处于三角整体中,今日逢高参与原油的空头。

今日策略:57.8区域做空,止损58.3,目标57.20,56.6

美元

在圣诞假期来临之前,美国税改议案再次成为市场焦点,而特朗普之前表示,希望在圣诞假期之前能够签署税改法案,本周税改法案将在称市场的焦点。而税改将给美国企业和个人较少负担,支撑美元走强。技术面,美元连续两日上涨,价格再次接近前期的高点。小时图价格再次站上均线系统上方,今日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为主。

今日策略:93.80区域做多,止损93.60,目标94.00,94.20

欧元

尽管上周五德国央行上调德国经济增长以及德国组阁出现积极的一面,但是欧元在美元指数强势走高的影响下震荡下跌,日K线收影线。本周欧元区仍然缺乏重大数据的影响,欧元将继续受到美元指数的影响。今日继续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为主。

今日策略:1.1780区域空,止损1.1830,目标1.1730,1.1700

英镑

欧盟峰会通过了英国第一阶段的脱欧谈判,将于2018年3月开始第二阶段的谈判;英国脱欧谈判内容并暂时未通过议会的表决,而第二阶段脱欧难度将比第一阶段更加的难。市场担忧英国最终能否坚持到脱欧谈判到最后达成协议,英镑承压震荡走低。整体来看,英镑再次逼近前期低点附近;小时图连续多根阴线震荡走低,今日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

今日策略:1.3370区域做空,止损1.3420,目标1.3300,1.32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