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万东晨:黄金涨势难续 短期看1260关口得失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在加息落定之后,市场关注的美国税改,迎来关键的时刻,上周因投资者担心共和党的税改议案遇到潜在障碍出现的不确定性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靓丽,美股标普500指数周四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并且对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谈判代表已经就税改立法达成了原则性协议,并且准备在本周将会付诸全体表决。然而,随着共和党的税改议案快速发展,该议案也越来越倾向于有利于企业和富人,国会助手们私底下在谈论这一趋向,也令议员们愈发感到担忧。如果议案失败,股市将暴跌,利好黄金。

从技术面上来看周线上录得上影线略长的小阴住,实体价收于短期均线上方,且短期均线拐头上行,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状,短周期指标上行中需二次势能指引,日线倾向看涨。在均线上一般都意味继续上升的概率较大。指标上KDJ自从高位下滑后顺利死叉,但是并未出现大幅下跌,反而是出现钝化,而KDJ的钝化也就意味着极端的出现。MACD快线慢线持续抬升,目前快线突破零轨后已经开始走平,动能红柱持续释放中。

从4小时图来来看,金价目前在1250整数关口附近获得一些支撑,技术面指标多空参半,短线走势存在变化,需要突破1250-1260区域才会选择进一步方向。总体上黄金仍然处于反弹走势中,目前并未触及重要压力位,所以K线震荡调整后延续上涨的概率较大。所以今日操作上建议黄金以低多操作为主,重点关注上方1263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250一线支撑,破位顺势跟进。

日内操作上关注笔者微型公众號万东晨认为税改支撑美指,黄金下行可能还有一波,本周开盘高位依然可以进场空单,从走势上来看,日内依然需要首次留意1256/57,其次就是上周高点1262的关键压力 ,而下方支撑依然是1250这里,破位可能还会延续到达1246支撑位。如果一直处于弱势表现,下破1250后,连再次上探1250上方的勇气都没有出现,那就代表极弱走势,下方可能还有机会去触碰底部支撑位,再次开启涨幅,也就是1240-43一线。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天亚欧盘的整体表现很重要。上周五下探到达1250后企稳上行,那么本周开盘首次做多,我们依然可以留意此地方,止损1246,目标上看1258-60一线,如果亚盘时段在触碰1250后,上行力度表现一直不是很强势,那么对于多单我们可以考虑先出场。随时留意上方空单的点位,下看1246支撑。

原油分析:

原油整体走势是维持宽幅的区间震荡,从形态上我们看出,先跌后涨,回落再迎反弹,周线上录得高位十字星,价格介于短期均线间运行,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损失殆尽,周线更应谨慎看涨。日线上,周四周五两天的反弹是我特别指出的,油价恰好也是触低后反弹,日线收涨上来后有进一步反弹的倾向,不过面临58以及上方的压制,日线布林整体同样持平运行,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但缺乏势能指引。本周中油价整体维持在区间内运行,短期内上破前高59阻力关口的势能与概率不大,但连续下行后彰显乏力,因此建议油价先看反弹,二次遇阻后再下行的运行,上方阻力58,下行支撑55.8。

原油:反弹57.8-58.0一线做空,止损58.4,目标看57.0-5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