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萧璟鑫:加息落幕税改助黄金二次筑底 黄金抄底时机来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上周随着加息落幕,国际现货黄金市场多空也发生转变,加息前金价自1299一线高位连续两周收阴,金价最低触及1236一线,但是随着加息落下帷幕,金价也因此反转上涨,目前金价运行于1250一线上方。目前我们需要关注的是1260一线的攻防情况,1260这个位置我想大家目前已经不止听到一位分析师提到了它的重要性了吧,大家普遍都是把这个位置当做打开上方空间的最为关键位置,而周五晚间最高是触及了1261.8一线就开始回落,虽说是虚破,但此时确更能证明这个位置的重要性。若能有效突破此位置,那么金价千三之梦将再次来临。

回顾近期行情我们不难发现,金价主要受到美联储加息和特朗普税改两方面的影响,由于投资者提前消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市场出现教科书式的“买事实”现象,因升息的同时暗示2019年升息次数或减少一次,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投票反对升息,这对黄金形成了一定的支撑。黄金回调结束,成功筑底反弹!随着加息落幕,税改成了目前影响金价走势的主要因素。本周税改最终议案将会交给参众两院表决,有望在圣诞节交给特朗普签署生效,而参议院多数表示可能在本周四就通过法案。如若通过,美国经济将会受到提振,这也是继特朗普上任以来的重大事件,将会对于美元指数形成支撑,从而打压黄金。

从结构来看,目前1236做大底可能性非常大,虽然税改若通过会打压金价,但是我们需要考虑目前市场上的利多因素。首先临近新年之际,实物黄金的增加是带动黄金走高的因素之一,就在上周三中ETF也是加大了其持仓量,这无疑会反应在接下来的走势中;其次美朝局势的发展,随着美韩军演过后,朝试射导弹的可能性非常大,单从各方表态来看,此地区间的局势没有得到丝毫缓解,大有上升进一步激化的可能性,这也是黄金的重要支撑。因此坚守看短期内多头的延续或许就是顺势中的明智之举。

现货黄金方面:黄金近期企稳1240结构点位,周线结束连阴下跌,以探底阳线报收,结构点位有企稳的迹象,日线围绕着1240展开拉升,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黄金借势更进一步走高,而目前受制于1262结构点位压制,也是前期1204/1357回踩的61.8的位置,日线上方1262/1265仍然是较为重要的阻力,短线延续1240以来的上涨结构,四小时目前接近布林带中轨,而结构上突破受阻布林带上轨,回踩中轨确认,加上Stoch指标低位金叉,黄金短线有望延续走高。日内上方关注1262/1265一线压制,下方关注1250一线支撑。操作上建议回踩做多为主。下方回踩1250/1252一线做多,止损1245一线,短线看1260一线,强势破位1260一线可中线持有目标上看40/60个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