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金阁佬:美税改将引爆金市 伦敦金多头复苏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从上周整体情况来看,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特朗普税改主导上周金银市场的走势,黄金录得周线上涨。由于投资者提前消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市场出现教科书式的“买事实”现象,黄金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攀升。不过,上周五特朗普税改迎来突破,共和党税改最终版方案已经出炉,由于税改的不确定性因素消除,金价的涨势有所收窄。黄金上涨0.61%,为一个月以来第一次录得周线上涨,上周五(12月15日),黄金盘中一度突破1260美元关口,但随后因税改获得新进展,黄金缩小涨幅。具体来看,黄金市场价格收盘上涨2.8美元,涨幅0.22%。美税改法案已经定稿,此前针对共和党参议员Rubio要求上调儿童税务抵免而进行了调整,Rubio很有可能支持“妥协版”的税改法案。该消息令美指和美股受提振上涨,美股三大股指再度刷新纪录高位,金价的涨幅随之收窄。国际方面美众议院将在本周二对共和党税改方案最终版进行投票,美国参众两院将在本周五晚上对税改最终方案进行投票预计周二共和党税改方案通过投票的概率较大。尽管市场对该预期已经有所消化,但如果税改获得突破性进展,金价仍有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技术面:

上周黄金总体属震荡上升的走势,MA5拐头向上有上穿MA10的趋势,黄金今早开盘于1253.8附近,布林带开口,Sto指标超卖区粘合上行至20轴附近,RSI指标中部上拐,黄金周线收探底小阳线,下跌力度减缓,指标运行低位,下方空间有限,日线底部组成看涨信号,同时下破前期极端下跌的下降趋势线,短线偏向于反弹,黄金上破前期高点1252一线,空头走势告一段落,偏向于开启多头走势,从日线来看,黄金今日将延续上涨,市场面加息对黄金的影响并没有因此消退,目前来看,黄金多头任然处于优势。4小时级别看,黄金开盘于1253.8,位于MA5/MA10附近,布林带中位线及上轨中部位置,布林带开口向上发散,MACD指标0轴上方粘合运行,红色动能柱逐渐缩量,Sto指标中部粘合有下行趋势,RSI指标中部运行,从4小时来看,黄金短期内有回调之势。小时线级别看,布林带开口,MA5/MA10有粘合下行之势,MACD指标0轴附近运行,绿色动能柱逐渐放量,Sto指标20轴附近粘合运行,RSI指标中部运行,从小时线来看,黄金短期内有小幅回调之势金阁佬综合分析,黄金今日总体看上涨,需要密切关注的是短期内有小幅回调之势,重点关注下方1250,1248一线支撑,上方1261,1263一线阻力,今日操作上建议回落低多为主。

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回落1251,1250附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258,1260,1263

2.黄金反弹1260不破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253,1251,124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