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黄钰芹:税改暂时压制多头 低多布局展望新年大势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至9月份开始一直处于强势下跌的走势中,本月借助美联储加息的消息面走出了一波反弹,在1236-1262区间,周五黄金上涨力度没有延续最终收线在1256.1美元,那么,本周黄金继续看在高位走势中出现震荡的力度,等待趋势交易爆发,重点强调,本周走势或是震荡,难以出现较大力度。前一波的下跌走势太过凶猛,这一波的反弹太弱势,对于筑底的浇灌牢固性不强,反而或走出二次获利之后才能形成系统的低点走强趋势,在加之税改支撑美指,短期黄金下行可能还有一波。

既然是税改影响美元上行,那么本周重点无疑于税改接下来的落实问题。上周五(12月15日),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公布长达503页税改方案终稿,2名持有异见的共和党参议员最终选择妥协并表示将会投赞成票。该税改法案本周交给参众两院表决,有望在圣诞节交给特朗普签署生效,参议院多数党党鞭表示可能在本周四就通过法案。若顺利通过,那将是美国30年来规模最大的税改行动。不过仍要注意的是,共和党在参议院100议席中有52名参议员,只占微弱优势,民主党有48名参议员;共和党至今仍有三名参议员未承诺支持,税改前景仍存在一定变数。

除了税改,本周市场还将迎来另一挑战:美国政府关门危机。此前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只能支撑美国政府运作至本周五(12月22日)。按照国会共和党人此前设定的计划,先让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然后在22日到期之前再通过更长期的支出法案,让国会有足够的时间在明年1月前提交完整的2018年预算案。然而当前,两党仍在移民、国防开支、奥巴马医改、救灾支出、儿童医保五大问题上僵持不下,有议员甚至表示肯定会对任何可能导致债务激增的预算案投反对票。如此看来,两党能否在本周五之前达成新的共识仍不得而知。

技术面上,周线在低位收线十字星阳线,布林没有拉开,黄金上涨的力度还需要等待时间,看涨可能不是一周两周的事情,最少也要去1270之上才能看到力度,日线走起就强调一点,这一波反弹不能破位1240-43一带,不然黄金转弱多头就难受,不过目前在1262的顶点走回落的力度还可以接受,日线周期均线发生走平,黄金难以走出较大下跌,回落再看涨也是可以的。小周期中,黄金在四小时线收口,突破1262会大涨,破位1240-43一带会走弱,这个周期看1240-1262区间,等待突破,小周期内黄金在周一要参考上周的低点1250,高点看1260高点去做震荡即可。

结合笔者周末年度趋势分析来看,短期金价受税改一案压制,上涨力度有所削弱,但介于前期空头大肆进军能量消耗殆尽,并于加息落地当日展开反攻形势,所以就算税改利空黄金,但跌幅应该不会太大。根据规律来看:每次加息前金价都处于弱势周期的(或接近)末端,而在加息之后,金价均开始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哪怕是加息次数较为频繁的2017年,在2017年3月与2017年6月加息后,金价的上涨幅度均超过了100美元,在2015年12月加息与2016年12月加息后的跨年行情中,金价的涨势更为凶猛。那么2017年12月加息后,2018年上半年的黄金走势,再度重演2016年与2017年黄金走势盛况的可能较大。所以对于目前税改打压金价的低点就是我们布局多单的机会,而2018年的涨势更加让人期待。

日内操作策略:首次试探到达1250-52附近依然可以进场部分多单,止损1246,目标上看1258-60一带;如果一直处于弱势表现,下破1250后,连再次上探1252上方的勇气都没有出现,那就代表极弱走势,下方可能还有机会去触碰底部支撑位,再次开启涨幅,也就是1240-43一线。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天亚欧盘的整体表现很重要。如果这样的情况出现,建议多单小幅亏损离场。而上方选择空单的点位除了在1260参与外,还有一个地方需要留意日内的反弹力度是否能上破,也就是上周五我也作为重点强调的地方,1256/57这里,上周五一直受阻于此位,今天操作依然值得关注。亚盘弱势,欧盘弱势,到美盘前此下方就可以考虑空单进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