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季峥:今日市场评论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1、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周五公布税改议案纲要,纲要显示共和党人计划把企业税税率从35%下调至21%,2018年生效;个税维持七档,分别为10%、12%、22%、24%、32%、35%和37%。个税税率将在实施八年之后到期失效。国会参众两院希望在下周中对新议案进行投票。众议院议长Paul Ryan表示,众议院将于周二进行投票。市场预计,特朗普将于2017年底前正式签署批准税改立法。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分析,参议院共和党这次制定的税收计划将在十年内将赤字增加1.4万亿美元,这包括由于该法案制定而需要额外偿还债务的钱。

点评:企业税率从原来的20%调整到21%,差别不大。法案预计能在2017年底正式签署,则是特朗普政府的一项最重大的胜利,比市场之前的预期时间有明显的提前,对美元构成利多。

2、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Brady称税改会议告将在北京时间周六06:30递交,已获所有必要的签名,税改议案“已经落实”。

据CNBC报道,在修改了儿童税务优惠措施之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Rubio表示将支持共和党人税改议案。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Rubio发言人称,参议员Rubio将支持税改议案,给予共和党税改努力一张关键性支持票。

而此前一直反对税改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Bob Corker今日也转变态度,表示将投票支持税改。Corker此前表示,坚决反对参议院版的税改议案,也不打算支持两院协调版本。

参议院共和党人Collins也表示,最终版本的税改议案“确保重大胜利”。

点评:共和党胜利在望,之前两关键参议员转变态度支持税改。其实在共和党整体利益面前,小我肯定要服从大我。态度转变是大概率的。税改案通过利多美元。最近两周美元料维持震荡偏强走势,直到其他重要消息打平市场多空力量平衡。

走势点评:

黄金周五冲高回落,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上方压力显现。周五反弹最高1261.5美元,刚好是周五策略进去区间的高点,策略顺利止盈出场。美联储会议等市场影响基本得以消化。目前难以确定黄金连续三天的反弹是否意味着见底,理论上仍存在黄金再次探底1238美元及破前低的可能性。个人主观判断黄金见底概率超过50%。短期暂时维持黄金震荡走势的观点,操作上暂时以震荡市思路操作比较合适。建议1259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64,目标1252-1251美元。或124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41,目标1251美元附近。

白银周五小幅反弹,小阳线报收。走势相对于黄金更加的强劲。随着金属市场整体走强,白银也有走强迹象,预计金银的走势分化将会延续。白银存在这个区域进入震荡打底的可能性超过50%。即便是有新低可能距离15.60美元不远。白银亚盘有一定调整压力。调整的目标15.95-15.90美元区域。周五的空单可以在调整过程中离场。日内可以考虑调整做多。建议15.9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5.80,目标16.10、16.15美元附近。

美原油周五延续周四反弹走势,阳线报收。不过阳线实体明显小于前一日的阳线,显示上行力度不足。短线仍显现震荡走势特征,且存在一定上冲能力。上方压力57.60、57.90美元,倾向于在上方受阻概率较大。下方支撑则在57-56.9美元附近,跌破56.90美元存在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周五策略空单顺利获利出场。日内建议57.6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8,目标57.10-57美元附近,或在欧盘先跌到57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6.7,目标57.40美元附近。跌破56.8美元则考虑做空。止损57.2,目标56美元附近。

美铜周五出现较为明显上涨,长阳线报收。铜的上行趋势已经明显明显。我们观察金属市场表现,铝镍锡铅均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虽然铜目前已经7连阳,但是上行趋势仍将延续。所以操作上整体考虑调整做多为主。考虑3.11美元附近组做多,止损3.09,短线目标3.13.美元,波段目标3.16美元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