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肖鸣跃:砸盘也是无用 金银或拐头下行

新浪财经

关注

周五(11月24日)亚盘时段,黄金开盘微服下跌后快速反弹,暂时于1292附近运行。周四金价走势虽仍有波折,但因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总体来说当天维持稳定,基本运行于1290上方,日线收取小阴十字。而美元则在美联储鸽派纪要的打压下震荡下行,盘中一度逼近跌破93关口。

在大家都知道周四将会因感恩节而提前休市,都预估市场窄幅整理的当口,还是出现了巨量砸盘行为——在北京时间18:34-18:36三分钟内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成交量为603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7亿美元,在巨量买单的推动下,黄金重新站上1290美元关口。而欧盘时段发生了什么呢?据肖鸣跃所知,欧盘时段,德国社会民主党领导人舒尔茨作好与默克尔开启谈判的准备,可能为默克尔寻求的第四任总理职位提供支持,以避免再次大选。受此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持续反弹,而金价是受到支撑的。

而晚间最重要的消息,则是欧洲央行公布了10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10月会议讨论了小规模、短期限削减QE方案和大规模、长期限削减方案,最终就9个月达成了基本共识。纪要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暂上扬,而金价则在砸盘推升后再度承压,终因提前休市影响震荡走低。

在周三强势拉涨之后,依托上行结构来说,后市金价是很可能会继续突破1295刷新高点的。可惜,周四碰上了感恩节休市,基本面确实,上行动能也不足,出现砸盘推升也只触及了1293一线。而日内金价在下探后再度出现快速反弹,但可惜目前仍于1293一线承压。金价只有突破1293-1295阻力区间,才有可能1300关口;而就目前来说,金价可能上冲失败,出现反向报复性下跌走势。日内重点关注昨日反弹支撑位1287一线,若日内支撑位破裂,则可能加速下探。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黄金反弹1292-93附近放空,止损1296,止盈1287-84区域;白银反弹17.12-17.15附近放空,止损17.22,止盈17.00-16.94区域。

周五重点关注:

17:00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45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