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刘神峰:黄金1285-1295区间操作 原油观望一天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11月24日(早评)可惜了黄金昨日本应该跌破1290关键支撑的,可随着两大消息影响以及一大数据的公布,美元受重创痛失关键支撑,跌破93关口。昨日欧盘,现货黄金获利好强势反弹,短线上涨逾5美元,随后因支撑无力小幅回调。原油在弱势中也正好触及我们昨天考虑的中线止损,没想到原油如此行情下还能持续走高。既然突破阻力空单止损策略暂且作废不考虑;

黄金

消息面

美元延续跌势 给金价提供支撑

周四(11月23日)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许多政策制定者仍认为“短期”加息是有道理的,但有几位委员担心通胀低迷。会议纪要也突显了部分成员对通胀前景的担忧,重点放在经济数据上以确定未来加息的时机。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及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偏鸽派,美元延续跌势,对金价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感恩节“鲨鱼周”

美国圣诞节大采购一般是从感恩节之后开始的,历年感恩节假期的那个周五,也被美国人称为“黑色星期五”对于黄金交易员而言,感恩节周又被称为“鲨鱼周”(SharkWeek),黄金价格在这一周可能异常“活跃”。从过去几年的情况来看,总有一些交易员会趁着感恩节前后交易量减少这一时机,出手推动金价大幅下跌,尤其是在当周的周五。过去五年的历史行情显示,黄金在感恩节期间全部下跌,2012年和去年的跌势尤其明显。

在过去几年的感恩节期间,单个交易员或一小群交易员轻易撼动黄金市场的案例屡见不鲜,他们只需下注大笔订单,就能导致金价剧烈波动。从今年的情况来看,自从6月26日的“胖手指”事件令金价短短几分钟暴跌18美元之后,“黄金天量交易”现象变得越来越频繁,正如此前报道,黄金市场进入了巨量买卖盘震荡模式。这种现象在本周感恩节期间很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

技术面

技术面上看短期价格短线受阻于11月23日高点1294后回落,目前持续盘整中。预计短期内价格将下跌测试斐波那契23.6%回调位的支撑1290附近,若跌破该支撑,下方强支撑为斐波那契38.2%和前方低点组成的强支撑1287附近。若黄金继续走低跌破该支撑,则下跌目标为斐波那契50%回调位1284附近。短期波段操作上建议1285-1295区间操作,首次触及即可进场。

操作建议

1、首次触及1295空单进场一次,止盈止损不大,止盈1288,止损1298;

2、回调1285进场多单,止盈1292,止损1280;.

原油

昨日原油勇创新高,日间震荡上行,上方最高点触及58.55。方面经历API和EIA的双重利好,加上美国原油输出管道的短暂关闭,三大利好因素推动原油一度强势上行再度冲击58一线,当前技术面上K线的参考意义非常有限,上方的压制位已然没有太多,而下方的支撑位就是多次被突破的压制顶底转换。技术指标方面同样也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原油更多的就是基本面产物因,最近在原油上操作不顺,先观望一天。暂不给予操作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