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李瀚轩:黄金追涨有风险回撤支撑 原油下行风险加剧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本次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对于通胀的担忧还是比较明确,加之整体的基调略显鸽派,导致美元在昨日盘中大幅下挫,提振黄金走高至1294美元。临近十二月加息之际,美联储的话锋转变让人颇感意外,但这并没有影响的十二月加息的落实,同时百分之百的加息预期丝毫没有因为鸽调的言论而降低,因此仅从现有的信息来看,美联储还是会在十二月中如期加息。理论上来讲,美联储加息,美元上涨,黄金下行,在实际的利率决议落地前,我们还是非常谨慎的对待黄金的反弹,所以昨日盘即便是出现强力上涨,也要回避高位追涨的风险。

对于明年即将上任的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我们对其个人工作履历与货币政策的立场已有所了解,那就是相比此前几位竞选者他个人更加的偏向鸽派,这也是在特朗普的主政下,希望有一位稳健且经验丰富的领导者稳定货币以及经济发展。由于市场此前已经对其胜任做出明确预估,因此这样的讯息在确认后并未引发大的市场波幅,然而接下来时间段内,市场经历长时间整理后必会实现突破迎来单边,表象的利空因素与倾向更大,但技术面上黄金市场低点不断的上移又存在上破的可能,所以基于理论上的研判一定要实际运用到实际中,一旦走出区间确立趋势,那么更多可能会是上涨。

黄金昨日盘展开反弹,后夜时段受制美联储会纪要的偏鸽基调让金价借势触高至1294美元。日线上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实体大阳,价格稳固运行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缓和,与之K线有意背离,日线上不过分看涨。4小时上,昨夜时段金价反弹恰好触及布林上轨,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下行,同样与之上行中的K线没有完全配合到位,4小时上回撤修复指标需求较大。昨日金价虽然大幅拉升展现强势,但反弹临近1296高点阻力,加之整体上行势能衰竭殆尽,因此今日至少在白盘阶段不应过分看涨,交易上维持1290上方做空先看回撤为主,等回调确认1280站稳的情况下方可介入多单。

原油,前期因OPEC与非OPEC历史性达成联合减产协议并正式生效,油价从低位有所回升,过程多有反复,多空激烈争斗导致宽幅拉锯频繁出现,油价跌破50美元整数关口引来多头大举反击,几番上攻后油价最高逼近58美元,但屡次受阻后转为区间震荡,支撑终告失守后重拾跌势,多头退守55美元附近支撑,本周因美国一主要输油管道暂时关闭加上API及EIA原油库存骤降,油价重返58美元关口。

原油日线上录得实体小阳柱,价格有效稳固在周期均线上方,且均线系统均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不强,运行平稳,目前布林带保持向上开口运行,附图指标MACD持续放量,日线级别上仍处于极强的态势下。4小时上,价格二次触高后有所承压,当前价运行58下方,短期均线有意拐头,短周期指标拐头下行,出现衰竭迹象,但在强大的多头上攻背景下,这样的指标倾向不足以改变大方向运行,4小时周期整体偏多运行,短期下行风险加剧,在此趋势下我们没有必要再继续追涨,日间以58.5为压制布局空即可,等下方支撑企稳再考虑介入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