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萧璟鑫:感恩节黑色周五暴风来袭 千三一线重中之重

新浪财经

关注

隔夜国际现货黄金受到感恩节的影响,市场整体波动不大,但是今日我们将迎来感恩节周的首个周五,历年感恩节假期的那个周五,也被美国人称为“黑色星期五”,而对于交易者来说感恩节周又被称为“鲨鱼周”(Shark Week),黄金价格在这一周可能异常“活跃”。 而今年这一现象或将更加明显,自从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以后,“黄金天量交易”现象变得越来越频繁,黄金市场进入了巨量买卖盘震荡模式,那么此次感恩节期间这也现象或将更加明显,这就导致我们操作上需要更加谨慎,稳健者可在此期间暂停交易。

金价在本周的走势正可谓是跌宕起伏,周一的天价砸盘导致金价大跌,周二避险升温金价小幅抬升,周三数据表现较差加上鸽派会议纪要金价暴力拉升大涨,周四感恩节市场交投清淡金价高位盘整,目前周线上录得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柱,而近日作为本周的收官之日,再加上今日是感恩节的黑色星期五,那么今日的黄金市场必将不会平淡,目前金价还在高位盘整中,我们现在要做的事等待,耐心的等待,在今日这充满不确定性的日子里,耐心的等待何时的进场时机是必要的,这就我们常说的交易的心态。

今日星期五,市场无重大消息和数据,但是由于历年的今日是黑天鹅突发的日子,因此我们需要格外注意。此外通过历年的经验和近期黄金的走势笔者关注号萧璟鑫发现以下几个时段是需要我们今日格外注意的。首先第一个时段就是亚盘和欧盘的交接时段,欧盘开启前后往往金价会有所波动,而今日是否会扩大波动幅度需要注意,第二个时段无疑就是美盘开启前后,这往往也是金价波动的时段,第三各时段就是近期波动幅度较大也是我们常说的出行情的时段(晚间11/1点之间),这段时间是近期黄金波动较大的时间段,最后无疑就是由于感恩节美国提前于次日凌晨2点休市,那么投机的交易者是否会利用最后的交易时段引发大的波动就需要注意了。

现货黄金方面隔夜由于是感恩节,市场交投清淡,金价整体波动不大维持高位震荡,日线录得一根小阴十字星。金价本周由于周一的下跌和周三的暴涨,目前金价运行区间有所上移,但是整体来看黄金依旧处于震荡格局,目前金价上方已经临近千三一线重要压力,不能突破此位置,黄金上方空间不大,从周四凌晨的会议纪要来看12月加息已基本被确认,但是美联储关于通胀方面的担忧在不断加大,那么明年的加息计划又会是怎样将是重点,这也是目前限制金价上破的主要因素,而近日作为感恩节的黑色周五,以外是否会无视此因素导致金价突破压制,打开黄金的上方空间值得关注。技术面上日线方面金价目前运行至boll上轨压制1290一线,MA均线发散走平中,附图sto金叉上行,黄金短线来看将继续上涨,但是目前黄金上方面临1295/1300重要的压制位置,这使得上方双重压制明显。日内下方注意1280一线重要支撑,这也是此前的上涨位置,若今日以外跌破此位置,那么千三梦将就此破灭,千三将会渐行渐远。日内白盘时段建议暂看1285-1295小区间,如打破1280-1300区间则顺势而为!上方触及1295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5一线,下方1285/1283一线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看1294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