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彭金诚:黄金上行动能不足 回调加剧先看1285

新浪财经

关注

从近期黄金的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大涨还是大跌,多空的延续性都不强,反复的模式导致行情始终难以明确方向。不过,正如我昨日文中所说,从区间来看,多头目前确实占据了优势,再配合避险情绪的升温,理应让金价会有上破的可能;但是,且抛开渐行渐近的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对黄金的打压不说,就看今年黄金的高点位置,一个是1325,一个是1357,最后一个是1306,这三个高点存在一个共性,那就是触及之后都让多头难以守稳涨势,并且短期内均再次回落到千三下方,这是否说明了市场对千三之上的金价心存担忧呢?当然,在地缘政治危机频发的当下,我们也不能排除年内黄金会有第四次千三上方的高点出现,只不过即使再次突破千三,多头恐怕依然难以守稳涨势,换言之,2017年的黄金我更看好会在千三下方运行。

对于昨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没有可谈性,老调重弹的观点实在没有半点新意,虽然市场的解读为鸽派,从而刺激黄金上行触及1295附近,但是,相比于1296-1300一线的有效压制,1295的触及无疑是多头在做无用功。既然目前多头已经超额上行,那么势能的消耗难免会有所减弱,加之上方压制明确,高位追多无疑是自寻苦恼,而且,目前行情依旧维持在区间,多空的延续性问题仍然存在,所以,今日操作依然可以先看回调!另外,由于感恩节的缘故,今日美盘仍将休市,行情的波动定会很小,因此,回调之后也要谨慎看反弹,耐心持有昨日1291附近空单即可,今日只做一波回调行情即可!

再看技术面上,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收阳,让金价基本收复了周一盘的跌幅,理论上借助避险情绪与鸽派会议纪要的提振,黄金依然存在上行的动能,但是,昨日日线录得一根下影线稍长的十字阴,价格稳固运行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缓和,且与K线有意背离,日线来看不宜过分追涨。4小时方面,隔夜金价反弹却未能突破1295高点,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下行,同样与之上行中的K线没有完全配合到位,因此加大4小时回撤修复指标需求。总而言之,高位不追涨,低位不追空,1296-1300一线依旧是我们理想的可短,可中的空单进场位置。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继续持有昨日1291和1293空单,见到1295加仓,统一止损1299,目标依次下看1285-1282-12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