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BSFX博思金融:加泰罗尼亚独立在即 欧元或跌至1.1600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四(10月19日)西班牙政府宣布将在周六暂停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此前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曾威胁宣布独立。西班牙首相办公室称,部长将举行会议启动宪法第155条,令西班牙政府接管该地区的治理权。西班牙1978年宪法第155条实在独裁者佛朗哥死后三年制定的巩固民主的法规,其允许马德里在危急时刻行使直接管制,但此前从未被启动过。

在此之前,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曾表示,如果西班牙政府压制,该地区议会会就独立进行投票,支持在10月1日举行的公投。局势的紧张可能导致逮捕之类的激烈政治事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政治领袖自极具争议的独立公投后就开始针锋相对。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声称应该承认要求独立的公投结果,但中央政府则认为公投为非法。10月1日举行的公投中有大约220万加泰罗尼亚人参加,投票率位43%,最终结果是90%参与投票的选民选择独立。

此次公投一周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吉德蒙签署了一份“象征性的”独立宣言,但随后宣布暂缓执行,以便与马德里展开谈判。但西班牙政府坚持拒绝与卡泰罗尼亚就独立问题进行谈判,认为公投为违宪。马德里还曾派出数千名警察对该地区的骚乱进行压镇,但之后就此进行道歉。

拉霍伊将在下周二参加欧盟领导人峰会,分析认为欧盟将倾向认定此事为西班牙内政,以求其不要扩散。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Carles Puigdemont回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除非西班牙同意谈判,否则加泰罗尼亚可能宣布独立。然而路透报道,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尚未对是否发出独立声明做确切阐述。

伊格蒙特在当地时间早上10点前数分钟才公开这封信函;拉霍伊要求在今日当地时间早上10点前,就上周的模糊宣告是否为承认独立明确表态。此外外媒指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Carles Puigdemont的选择,将导致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大乱;西班牙政府将继续推进暂停加泰罗尼亚自治权的努力。

BSFX博思金融分析师认为,加泰罗尼亚局势升级,最后会不会演变成武力升级,都为欧洲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因素,欧元将会持续受到压制,从而助涨美元。

【布油】

原油一举跌破前期57.18支撑位,也为前期上涨画上了一个句号,大级别上等待反弹后逢高做空。日内交易在小级别上等待再次跌破57.02后逢低做多,而在58附近可以尝试大级别中线做空。

【黄金】

黄金昨天勉强创出1276.40新低后,形成第一买点,开始反弹行情,日内交易逢低做多,止损设置1280

【美/瑞】

美元延续下跌至0.9735,并没有强势筑底的痕迹,日内交易暂继续逢高做空,止损设置0.9811,只有强势突破这个点位,后市才能继续上涨。

【欧/美】

欧元昨天再创新高,现在多天均线纠缠,方向的选择一触即发,日内交易暂逢低做多,止损设置1.1824,只有在强势跌破这个地方的时候,才会转向下跌。

【镑/美】

英镑继续延续弱势行情,日内交易继续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3208

【美/日】

美日经过昨天回调后,继续维持逢低做多思路,止损设置111.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