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季峥:今日市场评论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要闻点评:

1、19日,西班牙中央政府发言人宣布,西班牙将启动宪法第155条的相关工作,并将解除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自治权。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主席Carles Puigdemont表示,加泰罗尼亚从未宣布独立,但如果西班牙中央政府暂停该地区的自治权,他就将在今天宣布独立。

Puigdemont还称,如果西班牙中央政府继续拒绝同加泰罗尼亚进行对话,加泰罗尼亚议会将就独立问题进行投票。

19日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阐明独立立场的最后期限。在正式结果出炉前,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欧洲股市集体下跌,其中西班牙股市盘中跌幅超1%,之后跌幅略有收窄。 

点评:由于市场对加泰罗尼亚地区自治权问题引发的可能后果并不确定。消息传闻对市场影响比较大,昨日欧盘黄金出现上涨。而欧洲股市则出现下跌。不过个人认为,该地区进一步引发市场动荡机会不大。

2、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在美东时间周四晚间全员投票,对参议院版的预算决议案进行表决。该版决议允许税改在未来10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并且只需要简单多数(即51票)就可通过。

目前预计只有去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人、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Rand Paul提出反对,认为限制联邦支出的力度不够。这在全体民主党参议员都投反对票的背景下,也会险胜。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候场待命”,随时准备用自己手中的两票打破平局。参议院若通过预算决议的意义重大。因为这会自动开启一项名为预算协调(reconciliation)的立法程序,令未来的税改方案也只需要简单多数就能在参议院通过。

点评:税改问题是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核心问题。昨日美元下跌和税改有受阻可能的消息有关。而如果参议院能通过税改预算决议案,将刺激美元指数走强。但是这里税改最后完成还有很长的距离。如果预算决议案顺利通过,将在11月上旬推出税改方案。两院在经过委员会内部和全体表决后,选出来的参议院版税改议案返回众议院直接投票,或者开启两院协商,最终的共识版议案再经由两院投票,至此税改才能完全落地。

3、美国就业情况自上月以来持续好转。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因飓风哈维和厄玛造成的影响,以及灾后重建的需要,更多工人回到工作岗位,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2万人,低于预期的24万人和上周的24.3万人。美国媒体称,尽管本周就业情况向好,但也不排除美国法定假日哥伦布日造成的影响。同时,受到飓风影响的州就业情况更好。不过在8月底和9月初,飓风的影响让得克萨斯州等东南部州的失业申请人数飙升。

点评:美国就业数据转好,对美元有一定利多作用。

走势点评:

昨日伦敦金出现强劲反弹,中阳线报收。这样连续三天下跌基本止住了。昨日笔者给出的黄金多单和空单的策略都获得成功,获利出局。具体参考昨日的观点。目前黄金的关键压力位置是1290美元,突破则有望向1300美元运行。日内倾向于震荡偏多走势为主。关键支撑1285-1280美元。今日亚盘出现了一波下跌,倾向于能够企稳。稳健的话可以企稳之后操作。建议1284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79,目标1290、1295美元。

昨日伦敦银出现强劲反弹,中阳线报收。这样连续三天下跌基本止住了。目前白银的关键压力位置是17.27美元,突破则有望向17.45美元运行。日内倾向于震荡偏多走势为主。支撑17.08、17.00美元。今日亚盘出现了一波下跌,倾向于能够企稳。稳健的话可以企稳之后操作。建议17.1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7.00,目标17.30、17.35美元。

昨日美原油没有能够尝试冲击51.30美元的压力,反而是出现破位下行,测试了下方的支撑,最低51.20美元附近,中阴线报收。目前呈现高位震荡走势。目前上方主要压力52.50、52美元附近,支撑51.20-51美元。昨日多单获利出场。操作上可以在52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2.50,目标51.30美元附近。

昨日美铜出现继续下跌,阴线报收,三连阴。不过总体方向上面,我认为铜的上行趋势并没有破坏,没有筑顶迹象。所以调整完成之后,我倾向于继续做多为主。目前看铜调整通道的上轨在3.170美元附近,今日亚盘正在形成突破的过程中,可以考虑在回踩支撑3.17美元附近做多,止损3.15,目标3.20美元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