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柴俊理金:黄金空头肆掠千三告急 决议前夕溃不成军

新浪财经

关注

周初金价便遭受重挫,对于本周接下来几天的行情走势不可太过乐观。隔夜金价开盘后跳空低开于1318附近,美盘时段最低至1305附近企稳,一方面市场的避险情绪进一步降温,市场对朝局势的反应趋于平淡,避险需求及投机作用进一步下滑,也是金价下跌的主要推手。其实美国收债以及美国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也对金价形成压制,因风险偏好高企,对避险属性的黄金不利。最后,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之际,美元反弹构成黄金另一大压力,因美联储或于9月会议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

上周金价开盘走势与本周如出一辙,大幅跳空低开,以目前的走势缺口位置很难回补。目前黄金市场在以相对谨慎的态度迎接美联储纪要的公布,昨天的这波跌势很可能是在提前消化周四的利空。就目前情况来看,一方面美国之前通胀数据大涨坚定了美联储行动的信心,另一方面美元长期低迷,加息两次都改变不了美元的状态,如今只有寄希望于缩表这一强心剂,所以9月缩表基本上是大概率事件。当下市场显然在提前消化缩表的利空行情,按照目前的黄金走势来看,在周四公布结果前,金价很有可能会跌至1300美元甚至最低到1280一线。

而跌势一直持续到结果落地,黄金很可能会出现触底反弹的大涨行情。因为市场已经利空出尽,正好在低位抄底入场做多黄金。所以现在并不能说黄金放弃了希望,因为目前并没有明显的利空在打压金价,硬要说此前的通胀数据在利空的话,一方面已经过了一周的事件时间,另一方面这次通胀大涨很大原因是因为不可预测的飓风因素。所以很显然当前金价大跌更多的是市场在纷纷离场提前规避周四的大事件影响。

经历连续的承压大跌之后金价多头走势可谓溃不成军,行情大幅回落之后并没出现像样的反弹,近两周走势皆是如此,所以短期的趋势更偏向于空头,但是此轮空头并不会延续下去,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中线依旧看多黄金。目前日线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今天重点关注30日均线1305支撑破位情况,关键支撑看向1300整数心理关口,短期阻力于1313-1315区域,今天行情很可能延续昨天的偏弱走势,不过下方空间并不好有太大。目前4小时布林带开口下行,短周期均线指标死叉继续下压,附图MACD指标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sto指标超卖区粘合状态,短期可能会有反弹修正的需求,但是力度并不会很大,4小时关注1305支撑,阻力于10日均线1315位置,今天操作建议反弹做空为主,部分做单策略如下:

1、反弹至1313-1315一线做空,激进者1311做空,止损3.8个点,目标下看1305-1303一线

2、下方初次试探1301-1303一线做多,止损1298下方,目标上看1309-1311一线

3、下方若强势跌破1297,反弹1300附近即可追空,止损5个点,目标下看1290-1285一线

原油方面,近期OPEC和IEA分别公布了原油市场报告,美国炼油厂正逐渐恢复生产,整体来看对于未来原油市场需求回升均比较看好日线上,K线走出六连阳的趋势,布林带呈现张口扩大止损,价格突破布林带上轨一线运行在上轨附近,MA5日均线强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运行,指标上快慢线双线上行,红色动能柱放量明显;从4小时图来看,K线3阳一阴后,再次收大阳,形成阳包阴的形态,MA5与MA10粘合向上运行,实体阳K刺破MA5与MA10并企稳其上,附图指标MACD能量柱放量,4小时周期走势偏强;综合来看,原油走势多头依然保持强劲势头,所以今日操作上建议依旧以回调多为主,部分做单策略如下:

1、下方49.5-49.3一线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上看50.3-50.5一线

2、上方50.5-50.7一线做空,止损0.3个点,目标下看49.7-49.5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