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荣桀:下跌空间逐步收窄 黄金低位谨慎追空

新浪财经

关注

全球地缘风险事件降温,再次进入僵持阶段,避险情绪不能持续升温,市场都已习惯了这种节奏,包括伦敦事件,黄金持续的打压回落,避险属性丧失吸引力。当然,不排除后市还会有影响,还需关注地缘政治风险,如果形势恶化或风险增加,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拉升。今日开始的美联储会议又成为指引市场的方向标,对于加息概率几乎为零,缩表计划即将落实的此次会议,其加剧市场振幅在所难免,但更多的还是期待给出趋势上的实质指引。一是时间点不适,二是是通胀目标的不理想,所以本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不会加息,这对于黄金来讲无疑是一大利好提振。与此同时,目前九月会议刚好是启动缩表的时间节点,理论上对于金价形成利空,所以缩表若是大规模的,那么这种利空情绪可能会进一步的蔓延,而相反若缩表是循序渐进的,那其影响或十分有限,因为此前的下跌已经提前做了消化。

黄金,日线大阴收盘,受到短周期MA5均线压制,昨日开盘就开始震荡下跌,一直持续至美盘,确认了短周期MA30均线的支撑进入低位整理修正,目前价格还未止跌,即使30日线的小有支撑,但难直接在此止跌,估计还有虚破的过程,目前的中阴饱满,后面要止跌还会伴随下探回升留出下影线才能成立,结合黄金分割点0.382的支撑在1299附近,而此前高低突破口1296转为支撑,此次回调的双支撑比较接近,预计在1296-1300一带会止跌反抽,如果日图还是多头上升的话,也极有可能就会在此区域完成止跌,构造新的起涨浪形,具体看后面的形态转换。

4小时延续A浪调整,进一步破低后表现弱势,目前均线系统拐头形成压制,结合昨日的震荡弱势走法,今日反弹还是要做空,而此前的低点1315则转为压力,慢跌行情难成底。目前小时线附图MACD指标进入低位金叉向上,短线有修正需求,看修正的空间大小,弱势的话难有大空间反弹,以横盘为主,亚盘修正,欧盘进一步转跌,但是目前介于靠近1299支撑,空间上不是很大了,加上议息会议的临近,在数据之前,可能会进入收敛整理,操作上反弹做空,破低后尽量不追空,以免快速的下探回升反抽扫损。

操作上,激进现价1305-1307一线先多,止损1302,目标1312-1315,稳健等欧美盘进场,上方1315-1316做空,看回撤1300一线,择机进行中线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