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金钻集团GTHFX:风险偏好走低 加元回调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美联储公布鸽派的会议纪要之后加元上涨,但是隔日市场风险偏好急剧走低,导致商品货币普遍承压。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大学城暴力事件的态度令其政府动荡,就在本周三他宣布解散两个颇受注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市场更加担忧他的经济振兴计划无法实现,因而导致美国股市暴跌,市场风险偏好转弱,而巴塞罗那恐怖事件,更是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此外,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启协商,美国摆出强硬姿态,也是令加元承压的重要原因之一。晚间重点关注加拿大通胀数据,因加拿大央行通胀预期将决定改行年内是否会再度加息。基于加拿大经济强劲的基本面,加央行或在10月再度加息。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总统首席策略师兼高级顾问班农(Steve Bannon)表示,美国正与中国进行经济战,警告称美国在此战役中居于下风,但即将就不公平贸易行为向中国发出强力反击。班农接受新闻网站prospect.org专访时表示,美国将利用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来对付中国强迫在华开展业务的美国企业转移技术,并且对钢铁和铝倾销行为提起控诉。他还称,没有理由为了在朝问题上得到北京的支持,就对中国软化,因为他相信中国不会再做多少事来约束朝。

2.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大学城暴力事件的态度转变,令其政府受到震动,导致有关部分高官或寻求离任的猜测升温。特朗普周三宣布解散两个颇受注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日前有几位企业执行长相继退出委员会。下一波离开的可能是特朗普失意受挫的幕僚。

3.美国周三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重新协商摆出强硬姿态,要求伙伴国做出重大退让,以削减美国与墨西哥及加拿大之间的贸易赤字,并提升美国汽车的自制率。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总统特朗普对于“小幅修改”这个实施23年之久的协议没有兴趣,特朗普已扬言若没有大修大改将废弃整个协议。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7月PPI月率;16:00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面分析】

CADUSD第一次冲击去年高点0.8025未果,回调蓄势,非常正常。形态上看,除非跌破0.7724的支撑,否则波段上涨走势依旧完好。后续汇价上行面临0.7963的压力,而回调则继续关注0.7824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反弹至0.7915附近遇阻,短空。如在0.7882获得支撑,短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