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NFX品汇国际:特朗普后院着火 令美元前景蒙尘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行情回顾】

周四市场一则传闻引发市场轩然大波,因传闻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虽然稍后该传闻被辟谣,但其引发的“骚乱”足以证明市场对特朗普政府人事状况的关注——美股早盘跌幅迅速扩大,纳指一度跌超1%,道指跌幅超过130点,标普500跌幅曾达0.7%,与此同时,“恐慌指数”VIX大涨,避险资产价格走高,黄金逼近日内高位,美元/日元则刷新日内新低。

【交易思路】

欧元兑美元 :

基本面方面:周四(8月17日)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该行表示,目前仍缺少通胀加速的决定性证据,部分委员同时表示了对欧元过强风险的担忧。欧洲央行表示,核心通胀率初步出现加快迹象,但仍然需要确凿的上升证据。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仍然低迷。欧洲央行在纪要中表示,货币政策立场预计将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保持总体中立。经济的好转又带来了一些动力。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总体上是平衡的,短期前景存在一些上行风险。下行风险主要与全球因素有关。欧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指出,有金融环境收紧至高出预期的风险。有利的融资条件不能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而是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策。总体而言,这是一份偏于中立的会议纪要。

技术面方面:欧元兑美元周四大幅震荡,日线行情仍然处于整理走势当中。

交易策略 :以1.1789作为止损,价格反弹至1.1755附近逢高做空。

英镑兑美元:

基本面方面:周四(8月17日),英国公布的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好于预期,数据显示,英国7月零售销售按月增幅略微好于预期,但同比增幅却降至1.3%,预估为增长1.4%。6月修正后为增长2.8%。但数据并未暗示未来经济会增强。此前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好坏不一,同时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和脱欧谈判的仍比较担忧,导致英镑昨日小幅下行。

技术面方面:英镑兑美元昨日震荡下行,短期依然维持偏空的走势。

交易策略:以1.2963作为止损,价格反弹至1.2900附近逢高做空。

黄    金:

基本面方面:金价周四(8月17日)连续第二日上涨,此前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比预期更缓慢地升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称,他需要看到物价在中期升至2%的迹象,才会支持再一次升息。昨天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再次暗示,年内可能不会升息;欧洲央行称,欧元过强了。这两个关键因素支撑金价上行。

技术面方面:黄金昨日继续上行,多头走势延续。

交易策略:以1276作为止损,价格回调至1283附近逢低做多。

原   油 :

基本面方面:一系列积极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正在萎缩,夏季几个月的需求强劲,提振了市场,并加剧了7月以来的价格反弹。尽管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原油市场终将迎来供需平衡,但很明显,并非所有投资者都对此抱有乐观情绪。目前原油供应依然强劲。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今年7月产量首次超过减产配额。另外利比亚产量增加也推动了OPEC产量的上升。

技术面方面:美原油上昨日小幅反弹,但日线空头趋势未变。

交易策略:以48.40作为止损,价格反弹至47.90附近逢高做空。

【风险提示】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8月18日 周五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

16: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15  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参加达拉斯县社区学院区会议日的问答环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