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津镭:强势格局未改 黄金低多不变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四(8月17日)国际黄金一直于1280上方震荡走势,虽然日内联系冲高试探1290阻力,但一直不破,在没有新的消息延续的情况下,回落修正,不过总体局势却依然偏向多头,回落幅度并不大,最后是收于1287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小阳。

周四西班牙公布袭击和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或将辞职的传闻直接让市场避险需求上升,不过后来白宫发布声明正式辟谣,科恩继续担任。而另一方面,西班牙在欧洲影响比不了英法德。所以,在发生恐怖袭击后,不得不说,影响确实不是很大,在避险消退后,黄金上扬态势得到了一定的缓和。

周五(8月18日)早间黄金再度冲高并试探1290阻力位,但遗憾的是依然没有突破。加上今天周五,局势有有些尴尬了。但目前多头的趋势依然在。首先,市场减少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其次,地缘政治局势的跌宕起伏也影响着金价。毕竟现在支撑回落的东西不多了,顶多就是因周五一定的多头获利出场影响罢了。不过,即便黄金重回1280上方,要想突破1300关口,实属不易。因为年内的几次上探,都是以失败告终。只不过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暂时也很难出现大规模回调。

从技术上来看,多头在虽然时间的释放应该是直接测试1295一线或突破上行,这才是多头强势的表现,但是从4小时和小时线上多次测试上方阻力1292-1290一线没有有效突破,能量在时间上不是蓄积了,而是消化的过程,所以想要走强,那么就需要先走回撤释放短期的空头动能,随后支撑反弹再度拉升,那么突破的动能就会较大。

总之,市场已对“特朗普交易”越来越感到怀疑,在特朗普政府人事动荡或将持续的背景下,黄金多头的支撑无疑是很强的,原本唯一可以抗衡的加息概率却在降低。所以,市场自然不会去过分押注空头,回调自然不会太狠。这种情况下,做短空可以,但切勿想太多,想多了就要被套了,落袋为安才是最佳!是因本来在这种强势格局下,建议做稳健多,不去博风险空。因此,日内还是建议以低多为主,上方阻力位在1290-1292一线,下方支撑1280-1278一线。

故日内操作上张津镭建议:

黄金:1283-1282做多,止损1278,目标看1290-1295一线。如果日内突破1290阻力,回调1288做多,目标看1295-1296一线。

白银:16.90-16.95做多,止损16.70,目标看17.15-17.2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8月18日周五

20:30加拿大7月CPI月率

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15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参加达拉斯县社区学院区会议日的问答环节

加载中...